哈哈~我又偷懶了

感謝過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在誠品書店的驚鴻一瞥

《愛呆人生連加恩~複製幸福DNA》這是連加恩寫給寶貝兒子的21封未來信,繼《愛呆西非連加恩》熱銷100,000本後,睽違5年最新力作,不過在此之前我並未看過這本暢銷書,也不太知道作者的豐功偉業,只是封面很特別在腦海中有些浮光略影存在。當我在書店裡利用短短的20分鐘翻了一下新書的內容後,決定要去找出作者之前的書《愛呆西非連加恩》&《愛呆我家連加恩》來伴我度過年節時光。

雖不是基督徒,但也唸七年的教會學校,看過祕密影片,看了《愛呆西非連加恩》讓我見識到了相信的力量,也想了一下為何以前班級名稱用「信、望、愛、恩」。

他因為一時興起而與家人討論用醫療專長去報名外交替代役,結果當兵當到非洲去。當親友得知他要到非洲當兵後,馬上有人建議他退伍該寫一本書,因此他提前向自己預告出一本有關非洲的書。

抽籤抽到布吉纳法索,還是他的第一志願,可以學法語。為了想多學法文,常常到醫療團宿舍門口的大樹下,跟提出各式要求的居民交談,於是乾脆告別了法文課,因為大樹下的法文課更寫實活潑,也因為渴望與當地人溝通更激發他學習慾望。

為了鼓吹捐血,跟法國朋友製作廣播節目,結果血荒沒有解決,倒是大家都知道有位來自台灣的醫生;為了搞清楚寄生蟲的分佈,呼籲自己醫院的檢驗科與學校合作研究,連校長和家長都爭相納入檢驗,讓這個研究跨出了興奮的第一步。.....
當教會的人聽到他要到非洲,就開始捐舊衣,想說反正一定有用。
由於想送給真正需要的人,連加恩並沒有採取捐給某團體某官員發放的方式,而決定讓小朋友去撿滿城飛舞的黑色塑膠袋來換,這些塑膠袋不僅有礙觀瞻,還容易讓路上的牛羊吃了生病。為了宣導與舉辦活動, 他得去申請集會遊行、去安排經費、人員與卡車,還得上台發表一篇法文演講。活動說好早上八點開始,六點鐘操場上已經都是小朋友了。60箱的衣服只花了2小時就發完且剛好夠所有的小朋友領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