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連加恩寫了一篇小小報導和數位相片感謝台灣朋友的e-mail引來更巨大的善意浪潮,教會為這1500約七、八萬件衣物的龐大海運費傷腦筋,單單郵資就花了新台幣160萬,教會因此負債。這堆舊衣郵件送到後也把當地的郵局塞爆了!連加恩更為繳付非洲當地稅款(35萬台幣)和郵局倉儲費(20萬台幣)傷透腦筋。雖衣服不是連加恩募的,但每個箱子上寫的都是他的名字,事已至此,不處理也不行。

所以他默默地向上帝禱告:「如果這一切的背後是上帝的力量在推動,那麼請上帝一定要負責到底」。

 

一個布國高中生在校表現相當好,卻決定輟學去做家庭肥皂工廠的生意,為何要放棄?因布國人民沒飯吃,有了學歷還是沒飯吃,不如直接工作貼補家用。連加恩不僅幫這學生出了一年的學雜費,還調查發現肥皂有很大的市場在,於是決定幫這學生完成建置肥皂工廠,目的不是賺錢而是幫助更多沒有收入的人找到一條出路。在這個過程中,連加恩自己做調查,編預算,找材料&技術,找地點等,從管理、領導、策略、行銷各方面,面面俱到。

 

所以他說:上帝給了我事業,且這事業不是為了賺大錢,是可以把我的夢想及幫助別人完成夢想結合起來。很奇怪,一來到非洲,很多夢想都一一實現了。

我的任務不是來改造非洲,我要做的只是讓我接觸到的一些人,因為我而得到改善,而且Nobody can do it all, so we all need to do a little。

 

就因抱持著「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我做吧!總有辦法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吧!」,在非洲這兩年,連加恩將許多的數字變成一個個故事~原來世界這麼大,可以去的地方這麼多,可以做的事情範圍這麼廣,可以發掘的新鮮事這麼多,這經驗可以開闊胸襟,刺激新的想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