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里牛斯山的城堡 

遺憾?巧合?命定?意外?

 

    「直覺的心靈是一種神聖的天賦,理性的思維則是忠實的僕人。我們已經創造出一個尊崇僕人卻輕忽天賦的社會。」———愛因斯坦

 

19765月下旬一場神秘離奇的事件後,蘇倫與斯坦這對年輕愛侶黯然分手,時隔31年兩人卻又再度重逢,在當時逃亡的那家古老木造旅館的陽台上。之後兩人利用電子郵件回憶往事,探討超自然現象與自然現象,還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經驗。其中不斷地辯證「有意義的巧合事件」與「純粹的機率問題」~宇宙間是否存在著某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在影響我們的生命?

 

巧合=穿鑿附會的事件?

正當我努力讀著手中的《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時,耳朵卻收到收音機傳來一則車禍消息:元旦上午在建國北路上有兩車相撞,其中傷勢較重的傷者身份特殊,是  國父的孫女。報導說:  國父孫女原定參加百年升旗後搭機離台,卻發生嚴重車禍,這其中傳出許多巧合~首先車禍地點恰巧是建國北路,而一旁大佳河濱公園正是  國父肖像煙火施放地點。

恰巧在慶祝建國百年同時,  國父孫女卻發生車禍……。

 

巧合=純粹意外的偶發?

探尋當年的神秘事件,那年逾半百身穿灰色服裝、肩上圍著粉紅色披巾的女人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半夜在那深山裡徒步前進?她是獨自待在山上或是另有同伴?且出現在海姆瑟達爾最高點的那輛連結大卡車也格外引人注意,是她涉入了某種活動?莫非這其中另有蹊蹺?在湖泊那也只找到那塊披巾,其它的什麼都沒有。而最後一次出現是在觸摸粉紅的指頂花時,看見同樣的事情卻聽見了或接收到不同的訊息。

她究竟是誰?是精靈、是靈魂、還是來自未來的……?

 

巧合=含有深意的安排?

故事的結局,蘇倫出了一場車禍,遺憾的是她死了。

蘇倫是從卑爾根坐巴士然後在「茵斯特菲尤爾」下車,事故發生在通往「布雷克」和「呂特勒達爾」的分岔路口,她在松恩峽灣南岸幾公里外的地方被一輛連結大卡車超速撞上。而斯坦卻在不遠處目睹了這場令他震驚不已的車禍。前一天,斯坦發給蘇倫的郵件還寫道:假如你能在呂特勒達爾與我會合,對你最方便的作法或許就是搭乘大巴士前往歐普達爾,因為我們實在沒有開兩輛車的必要。我非常希望能夠開車載著你。

沒想到……

 

    「天下沒有巧合這回事!萬事互為因果。」———古老智慧箴言

 

巧合可產生許多深遠的意義,因為它們掌握了我們並且形塑了我們,甚至還可以影響到下一步的走向。

那麼巧合是如何形成?所傳達的訊息,對我們的未來到底是好事壞,應該由誰決定?

死亡,是罪惡的終結?為了停止兩人可能背離婚姻的誠信?

31年前的神秘離奇事件是種影射?是種訊息?是種謎題?

假如兩人沒有意外重逢的話,她還會繼續活著嗎?

這一切是命定?是意外?是遺憾?是巧合?

最後我還有個疑問:

蘇倫死前突然張開雙眼以炯炯有神的目光說道:

難道是我自己搞錯了!萬一斯坦說得很對呢?→「說得很對」到底所指為何?

我還是沒有找出來ㄟ???

 

感謝木馬文化提供這個試讀的機會!!

第一次拿到試讀本,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期

書中很多地名,若有個地理位置簡圖那該多好

我想有圖搭配著閱讀,更方便我神遊其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