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096
【活動方式】

如果第三者扶正為元配,你認為她是否有當好媽媽與繼母的能力?

嗯~我也認為能不能當個好媽媽或好繼母,是元配或是小三並無直接關係。有人天生就很喜歡小孩子,有人天生就不太喜歡小孩,但若沒有經歷「變成母親」這個角色,其實也難定論吧?!像我有一個朋友是幼稚園老師,並無特別地喜歡小孩的表現,在學校小朋友也不太敢主動與她親近,不知識她不太喜歡笑還是有殺氣存在,總之比起某些老師來講算是比較沒有孩子緣的,但就在她生了小朋友後再回幼稚園,氛圍就明顯大大的不同。即使不是自己生的,有「當媽媽」的認知還是能當一個好媽媽的。

 愛情,沒有所謂的「完美時刻」

悲傷,不是為所欲為的藉口。

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電影書衣版本)小.jpg                         

影后娜塔莉波曼挑戰後母角色,最新話題之作 電影【愛與親愛的】原著小說

我將我們的愛情神格化,以逃脫傷害別人的罪名。

 

我總以為我和傑克是命中註定,

 

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以核子爆炸般的威力,摧毀所有橫亙我們之間的人,

 

包括他的兒子、我的繼子……

 

但,我錯了……

她介入別人的婚姻,搶走別人的老公,她以為自己也能討好他與前妻所生的五歲兒子威廉。然而這個超齡早熟、有如「異常瘦小的六十歲老頭」的男孩讓使她束手無策。每週三下午的短暫相聚,都讓她覺得漫長難捱。而她自己的新生女兒卻在抱回家隔天猝死。

 

此後她再也無法忍受公園裡的遊樂場、推著嬰兒車的母親、和樂融融的幸福家庭。穿過中央公園接送威廉的過程,變成了最危險致命的旅程....

 

 「如果我低頭快步,通常能順利走過西八十一街的遊樂場。我在電梯裡就開始準備,兩眼盯著那根長長的黃銅箭頭,看它從七樓、六樓、五樓、四樓一路往下。有時電梯中途停下,讓鄰居進來,這時我就得打開孤獨的外殼,佯裝禮貌。如果進來的是年輕人,像是那個一頭紅髮,皮膚很爛的吉他手,或是那個老穿著皺皺牛仔褲,奶油色皮外套的電影公司總監,我只需稍微點頭即可。老人家就不行了。例如那位頭髮硬梆梆的女士,總是作波西米亞式打扮,黑色羊毛披肩外加紫色摺邊,我得陪著聊上幾句天氣,或是討論一樓大廳地毯的磨損點,或是副刊的頭版。這真是夠了,難道他們看不出我很忙嗎?難道他們不明白強迫症式的自憐是一件極端耗費精力的事,根本沒有閒聊的餘裕?」

 

伊黎‧華德曼以幽默犀利的筆觸,精準刻畫出都會生活的瘋狂與無奈,親子間的微妙互動,還有失去子女的傷痛,第三者的愧疚和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