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式】


 請以迴響的方式留下「你曾如何幫助自己或朋友走過生命中的低潮?」即可。

潮起潮落,有低潮乃是正常的一件事,只是若是低潮太久要回到高潮就需要很多的時間,我曾幫朋友走過生命中的低潮,其實並沒有做什麼太多偉大的事,只不過就是陪伴與傾聽;而我自己若遇到低潮狀態也會找朋友疏通疏通或自己寫寫日記、文章來紓壓,打打枕頭、到無人的地方叫一叫也是很好的發洩。


我和別人沒有什麼不一樣,我只是「心」生病了, 

 

為什麼大家可以接受一個孩子感冒戴口罩, 

卻不能接受我們心靈受傷的事實呢?

 

  ST012-cover小.jpg                
            

我們的青春正在受苦

 

但是,親愛的我,請不要放棄

 

我們一定會好起來的!

 

第一手的青少年病友誌書寫,獻給所有努力拯救自己的年輕靈魂

 

   「你沒有躁鬱症!你不會攻擊人!」我爸說。

 

   「但是我會自殘,你們知道嗎!我不攻擊人,但我一直用刀割自己!」我哭著、吼著。「你們不是想聽事實嗎?事實就是如此!」

 

 

 

    「我想找人談談……誰都可以……」我說話的聲音好微弱。

 

    「可是要先預約耶,我幫妳做網路預約好不好?」她轉過身去,面對電腦。

 

    「可不可以現在……不能現在嗎?我真的很需要找人談一談……現在就需要……」我有點手足無措,淚水不停的在眼眶裡打轉。留下姓名與學號,在離去關上門的剎那,我在諮商室外面,無助的大哭。……

 

    本書是台灣第一本青少年躁鬱症患者的自述。作者從高二到大學時代,一直受苦於「快速循環型躁鬱症」,痊癒之後,她勇敢發表生病時期的日記、給親友和醫生的信件,呈現靈魂風暴中的內心世界。

 

 

 

    透過第一手的文字,我們才明白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的孤立無助,他們如何被輔導體系忽略或誤判、如何承受藥物的副作用、如何背負周遭投來的異樣眼光、父母家人又如何慌張失措。同時,我們也看見了她努力掙扎,從不放棄自己的勇氣。

 

 

   「醫生叔叔跟我說,只要兩年狀況都穩定,我就可以停止服藥。我每天倒數,現在,只剩三百四十七天!」她每天如此鼓舞自己。加油!讓我們陪你一起倒數,迎接健康的未來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