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句話,療癒我的心!

張小嫻愛情王國系列

張小嫻兩本書    
           

謝謝你離開我 

張小嫻散文精選愛一個人只有兩條路,給他自由,或是成為很棒的女人。

這一生,有些男人只是過程 ,卻只有一個會是終點;有些男人會讓你成長,卻只有一個會陪你到老。有些男人曾讓你傷心,卻不會永遠讓你痛苦。他們留在你心裡的,到頭來只有那些依稀的往事與模糊的記憶。

多少年過去,你唯一記得的只是當時的自己,而不是你當時愛戀的他。
一個不愛你的人,絕不會比你的生命重要。
一個愛你的人,會告訴你,你的生命比你對他的愛情重要。

兩岸三地,沒有人比張小嫻更懂得愛情的緣起緣滅。她描寫的熱戀,是我們的心跳。她筆下的感情轉折,也是我們的忐忑與不安。但愛情終究是一種緣分,經營不來。我們唯一可以經營的,只有自己。

學著去珍惜和欣賞眼前的人,便是最深情的一種經營。唯有歷練過,才能有這樣的犀利與溫柔。這就是張小嫻。
                                                                     


三個A CUP的女人

唯有成為A級的女人,才能得到A級的愛情!

我們都曾經為愛做出傻事。就像周蕊相信她的男人,總有一天會離開他的妻子,所以一直等待。就像徐玉看準她的男人,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所以讓他帶著自己的積蓄去浪跡天涯。

還有游穎,為了她的男人,願意改變自己,甚至包括身體。愛情果真是捨棄自尊、全心付出就可以成就的嗎?三個交會於城市一隅的A CUP女子,自認對男人的眼光也是A級的。

卻發現原來義無反顧,只是一枚胸章,用來紀念那令人懷念的純情歲月……

張小嫻,我們的知己。
全亞洲二千萬以上的讀者在她的愛情書寫裡得到慰藉與了解。
《三個A CUP的女人》是她的經典之作,也是我們愛情的第一本小說。
唯有她明白,我們曾經為愛的執迷和不悔。






 作者介紹  

張小嫻

全世界華人的愛情知己。她以小說描繪愛情的灼熱與冷卻,以散文傾訴戀人的微笑與淚水,至今已出版超過四十本小說和散文集。她對人性的洞察,使她開創了一種既溫柔又犀利的愛情文學。每一字句都打到心坎,讓數以千萬的讀者得到療癒,而我們也能從她的作品豁然明白,愛情的得失從來就不重要,當你捨棄一些,也許得到更多,只要曾深深愛過,你的人生將愈加完整。

●張小嫻官方部落格:www.amymagazine.com/amyblog/siuhan
●張小嫻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iamamycheung
●張小嫻微博:http://t.sina.com.cn/iamamycheung
●張小嫻騰訊微博:http://t.qq.com/zhangxiaoxian


3.jpg 


《謝謝你離開我》內容摘文
愛的時候,我們也長大

許多年前,一個心碎的女孩寫信給我,告訴我,她愛的那個男生不愛她了。他們是同學,雖然分手了,每天上學還是會見到對方。她沒有辦法避開他,每次看到他還是會覺得難受,他卻好像已經忘了她,很快就跟另一個女同學交往。

她問我,她該怎麼辦?他是她的初戀,她放不下。我跟她說:「他都不愛你了,你好好努力讀書吧,沒有比這更爭氣的事了。」

七年後的一天,我收到一封遠方的電郵,是她寫給我的。她告訴我,她就是七年前曾經寫信給我的那個女孩。那時候,她是高中生,失戀的日子,是我叫她好好努力讀書、叫她爭氣。她真的有很努力讀書,拿了全校第一名,老師和同學都對她刮目相看。可是,那個男生並沒有因此回到她身邊。他還是不愛她。她終於明白,他是不愛她的。

後來,她到美國留學,以優異成績畢業,如今在異鄉擁有一份自己喜歡又薪水優渥的工作,也有一個很好的男朋友。她告訴我,這是她七年前傷心欲絕的時候沒想到的,謝謝我當時鼓勵她。她好奇地問我,為甚麼我當時會懂她?

我們不都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嗎?並不是我懂得更多,只是我多走了幾步。

這一生,有些男人只是過程,卻只有一個會是終點;有些男人讓你長大,卻只有一個會陪你終老。有些男人曾讓你傷心,卻不會永遠讓你傷心,他們留在你心裏的,到頭來只有那些依稀的往事與模糊的記憶,多少年過去了,你唯一記得的,只是當時的自己,而不是你當時愛戀的他。

曾幾何時,你為一個人肝腸寸斷,苦苦咬著牙爬起來,揮淚奔跑,卻一邊跑一邊回頭,看看他是否還在看著你。你多麼希望他在看,你所有的奔跑都是為了他。然而,跑著跑著就這樣跑遠了,不再掉眼淚了,你突然就發現,他是否看到已經沒關係,你都不在乎他了,你是為自己奔跑。後來的一天,當你回首,你也許會發現,這個你曾經撕心裂肺地愛過的男人已經追不上你了,他不過是落在後頭的小得看不見的一顆黑點。

開始的時候,也許是為了另一個人而奔跑,是被迫的、無奈的、是不跑不行,然而,每一次的心碎、每一次揮淚奔跑,都讓我們從幼獅蛻變。當你強大了,你才會遇到比你強大的;當你變好,你才配得起更好的。

我們不都是這樣的一個跑手嗎?只有當你願意起跑,你才會知道真正適合你的原來不是你曾經愛過的那些,也不是你曾經牢牢抓住不肯放手的那一切。在你奔跑的時候,風景在變、你追逐的東西也在改變。每一條岔路、每一個山坡與低谷、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都是鍛煉,無論揮汗或是揮淚,愛的時候,我們也長大。



 

 

張小嫻愛情金句分享:



你捨棄一些東西,便會得到另外一些東西,你不去束縛一個男人,他反而乖乖留在你身邊。
──《謝謝你離開我》

我們以為自己苦苦暗戀著某人,而其實,我們暗戀著的,只是一個我們在想像中美化了千百遍的人,愈是得不到愈是愛,愈是得不到愈是肝腸寸斷。
──《謝謝你離開我》

從一開始,你明明不是想找一個聽話的男人,而是想找個你愛的,能夠和你說一輩子話的人,誰又知道,逗你笑的人,往往也是把你氣哭的人?──《謝謝你離開我》

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接受自己,只有當你接受自己的一切,你才會快樂,才能夠學著獨處。
──《謝謝你離開我》

當你不再去量度愛情或者懷疑愛情,你才更有力量去愛。
──《謝謝你離開我》

長夜哭泣之後,你會感謝所有折磨過你的人。他們成就了你。
──《謝謝你離開我》

女人都相信自己所愛的男人是A級的,是第一流的,但最後往往悲痛地發現──A級的愛情方是世上最難求的。
──《三個A CUP的女人》

做為第三者,我要比任何女人更相信愛情,如果世上沒有愛情,我不過是一個破壞別人家庭幸福的壞女人。
──《三個A CUP的女人》

男人知道你愛他,就不會再開口說愛你了,因為他已經處於上風,男人只會在自信心不夠的時候才會對女人說「我愛你」。
──《三個A CUP的女人》

他毀了盟約,我毀了他的禮物。毀滅一件東西比創造一件東西實在容易得多。
──《三個A CUP的女人》

我以為人在最傷心的時候會哭,原來最傷心的時候是不會哭的。他走得太突然了,我的傷心變成恨,恨他撇下我。
──《三個A CUP的女人》

他毀了盟約,我毀了他的禮物。毀滅一件東西比創造一件東西實在容易得多。
──《三個A CUP的女人》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4月3日起至2012年4月24日止 

 

【活動辦法


就是這句話,療癒我的心!不看張小嫻,你怎麼懂得愛情?她擅長用小說描繪愛情的灼熱與冷卻,用散文傾訴戀人的微笑與淚水,她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讓我們從中獲得療癒。而這一次,張小嫻將用全新散文精選集《謝謝你離開我》和小說代表作《三個A CUP的女人》,再次打動你我的心!

現在就從【張小嫻愛情金句】裡,選出最打動你的句子,於下方塗鴉牆留言並分享原因,就有機會獲得全新散文精選集《謝謝你離開我》或小說代表作《三個A CUP的女人》!

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接受自己,只有當你接受自己的一切,你才會快樂,才能夠學著獨處。

──《謝謝你離開我》

自己沒有的東西,是沒有辦法分享給別人的!

當愛情缺席時,更要好好地愛自己,

當自己能夠接受現在的自己、愛現在所處的自己,成為散發出愛的熱源,自然就會吸引到愛的自己的人。

「先愛自己,在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