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料理,我來了~」

若你跟我一樣,最近迷上了香草,想多了解香草一點、想知道如何運用家裡已有的香草輕鬆上菜?那麼看看這本《香草料理輕鬆做 》,對於初階香草人是個輕鬆上手的小品!

 

我是這麼使用這本書的:

(1)首先,掀翻看食譜後面「有關香草的資訊」。出版社揀選了常被用來做料理、飲料、甜品的16種香草,製作了香草圖鑑,包含:羅勒、迷迭香、鼠尾草、洋薄荷、綠薄荷、百里香、蒔蘿、荷蘭芹(巴西里)、義大利芹菜、細葉香芹、披薩草、蝦夷蔥、茴香、茵陳蒿、香蜂草、芫荽。圖鑑列有中英文名稱對照、所屬科別、生長特性及香味功能介紹、料理特點等,概略性的香草了解「啟動」。

 

(2)再來,了解「如何利用剩下的香草」。這也是我很喜歡這本書設計的地方,當我了解做菜用剩的香草還有很多剩餘價值,像是再拿來阡插、乾燥、醃漬、泡茶等處理,腦中就開始規劃如何讓家中僅有的香草「物盡其用」。所以「如何採收、種植香草」的花絮介紹也別忘了,先看清楚在準備食譜備料前。

 

(3)進入主題,香草對對碰。依家中現有的香草選出適當食譜,出招!邊做、邊玩、邊變化!雖然我做的料理成品「迷迭香炒什錦菇、迷迭香肉排、迷迭香油醋、迷迭香麵包、迷迭香茶」和書中的圖片大有出入,又有什麼關係。輕鬆做、輕鬆秀,吃得高興就好!

 

一回生、二回熟,就這樣繼續以新奇、好玩、有趣的挖寶精神,和香草打好美味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