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樣講你一定會後悔的100句話》| 千田琢哉
  • 千萬不要說你沒有這種口頭禪!! 想要盡情享受人生,請牢記這死也不能說的100句人生禁語!

活動方式

千萬不要說你沒有這種口頭禪!!

想要盡情享受人生,請牢記這死也不能說的100句人生禁語!


這樣講你一定會後悔的100句話_書封150dpi 

          

千萬不要說你沒有這種口頭禪!!
我早就說過了、改天一起吃飯吧、真的嗎?
你聽我說完嘛!是這樣嗎?
我會晚一點到、隨便……


想要盡情享受人生,請牢記這死也不能說的100句人生禁語!
只要把毒害人生的禁忌話語丟進垃圾桶,你的人生一定可以展翅高飛,步步高升!
10,000名上班族 × 3,300位主管,總結出的100句「這樣講,你一定會後悔」的禁忌話語!


整天把這些禁忌話語掛在嘴上,注定會變成一個愛狡辯的人,從此邁向輸家的人生。
無論工作還是人生中,沒有「說了這句話,就一定會成功」的成功魔咒,卻有「只要說這句話,就注定會失敗」的失敗魔咒。
仔細觀察那些在工作上呼風喚雨的人,他們從來不說半句人生禁語,但事業逐漸走下坡的人,卻經常把人生禁語掛在嘴上。


這本書就像一面照妖鏡,讓你看見幼稚的自己。


◎只要在辯解、抱怨、口頭禪(工作)、拜託、回答、反駁、不負責任、顧客、八卦、口頭禪(私生活),這些層面上絶口不說這些惡魔話語,十年後,你就是人生的贏家!關於辯解:沒有人告訴我──公司不是學校。你不問,別人當然不會告訴你。

關於抱怨:別人都不了解我──「努力了解他人」比「讓別人了解自己」更重要。

關於口頭禪(工作):為什麼不來找我商量?──別人不找你商量,是因為你每次都否定別人的意見。

關於拜託:改天一起吃飯吧──這世界上很少人夢想成真,是因為大部分人一輩子都在客套虛應。 

關於反駁:你聽我說完嘛──別人不想繼續聽你說,只有兩個原因:你說話太囉嗦,而且言之無物。

關於顧客:那個客人──在背後說客戶是「那個客人」的人,即使走在街上,也把這種態度寫在臉上。

關於八卦:他說你的壞話──說別人壞話的人很空虛,但搬弄是非的人更空虛。聽到八卦,就讓自己成為八卦終結者。

關於口頭禪(私生活):沒意見──不要向「沒意見」的人徵詢意見,不要和「沒意見」的人打交道。因為這種人在緊要關頭會推卸責任,「我就說我沒意見啊。」



 作者介紹 


作者 千田琢哉
新世代創造館代表,創新創意家(innovation creator)


出生於愛知縣犬山市,在岐阜縣各務原市長大。東北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系畢業,在日系保險公司總部、大型經營顧問公司工作後自行創業。在顧問公司期間,擔任各行各業大案子的負責人,指揮從策略制定到實際執行的支援工作。曾經和三千三百位主管和超過一萬名商務人士對話。顧問業界的人材流動性高,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成果。

作者主動投入這個行業,並運用在這個行業瞭解到的現實,和逐漸累積的智慧,投入寫作、演講、商業顧問等活動。同時,還擔任多家股票上市公司、商工會議所、TSUTAYA商業學校的進修講師,並擔任多家機構的顧問。近期作品有《三十歲前不斷進步的人、不斷退步的人》、《有前途的人,在三十歲後比二十多歲時更常挨罵》、《學校不教的〔二十歲後辭典〕》、《轉職第一年的工作術》《三十歲前就學會說No》、《魔法明信片術讓顧客人數倍增》等。曾經接受《鑽石周刊》、《人事管理月刊》、《SPA!周刊》等採訪。目前住在南青山。
 


3.jpg 


Nobody told me that.

沒有人告訴我。

 

公司不是學校,你不問,

別人當然不會告訴你。

 

三十歲之前,有很多不明白、不清楚的事。

即使把周圍的人都當成是自己的良師,貪婪地吸收各方面的知識,仍然會不斷遇到不了解的問題。

有些年輕人會傲慢地說:「因為沒有人告訴我啊」、「我從來沒有聽過」。

要記住,你並沒有付學費給你的上司和前輩。

你非但沒有付學費,還向公司領薪水。

面對付你薪水的老師,如果不主動開口請教,就會永遠停在起跑點。

 

【從今天起:主動向上司和前輩道歉,「對不起,錯在我沒有向您請教。」】

 

 

I have no money.

我沒錢。

 

沒錢是因為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只要從此不買「有點想要的東西」,立刻可以解決缺錢的煩惱。

 

同樣是二十多歲的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薪水也相同,為什麼有的人日子過得很充裕,有的人整天喊窮?

那些充裕的人,絕對不會去買「雖然有點想要,但其實不要也可以的東西」。

他們會毫不猶豫地把錢花在「非要不可」的東西上。

窮光蛋卻完全相反。

他們大買特買「有點想要的東西」,結果就沒錢買「非要不可」的東西。

三十歲之後的人生也將重蹈覆轍。

 

【從今天起:別再買一些可要可不要的東西,才能變「有錢」。】

 

 

My boss is so incompetent it’s ridiculous.

我的上司太蠢了,

真受不了他。

 

上司愚蠢無能,才是最理想的環境。

上司聰明絕頂,無疑是最糟糕的環境。

 

即使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如果在居酒屋喝酒時抱怨:「我的上司愚蠢無能,根本沒辦法做事。沒看過像他那麼頑固的人,實在受不了。」這就代表那個人的心態已老。

上司向來都是冥頑不靈。

沒有頑固的上司,就沒有組織。

正因為上司愚蠢而頑固,你才有機會成長,才有機會在工作上大顯身手。

如果上司聰明絕頂,你根本沒有絲毫可趁之機,更沒有表現的機會。

這樣的環境是上班族的人間煉獄。

 

【從今天起:正因為上司無能,才能襯托你的優秀。要對此心存感激。】

 

 

I told you this before.

我早就說過了。

 

不要對後輩發火,而是要斥責。

發火只是為了發洩自己的情緒,但斥責有助於對方成長。

你是否只是為了發洩情緒而發火?

 

回想一下你剛進公司的時候。

前輩對你說什麼話,你會最生氣?

當前輩滿臉不耐煩地說:「我要說幾次你才聽得懂?」「我不是早就說過嗎?」時,是不是最火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前輩的這種態度讓你不舒服,如果你沿用這種態度對待後輩,只會增加離職率。

這只是藉由發火消除自己的壓力。

想要栽培後輩,就應該斥責他,促使他進步。

 

【從今天起:想發火時,要馬上改口斥責後輩:「這種時候,要做一下筆記。」】

 

 

That’s impossible.

這不可能。

 

不能因為不符合你至今為止的人生常識,

就拒絕接受。

「所謂常識,就是十八歲以前建立的偏見總和。」(愛因斯坦)

 

無論別人告訴你什麼,你只要不斷地說:「這不可能。」在今後的人生中,你就不會再接收到任何新資訊。

一年之後,沒有人會再告訴你任何新鮮事。

因為這句話會讓向你提供資訊的人,感到遺憾之至。

「這怎麼可能嘛」、「不會吧?」也是相同的意思。

成功人士絕對不會說這句話。

 

【從今天起:除非是親自確認過的事,否則就要抱著謙虛的態度說:「也有這種可能。」】

 

 

Everyone’s doing it.

別人都這麼做。

 

「別人都這麼做」是小孩子說的話。

公司不需要只有體格像大人的小孩子。

 

「別人也都這麼做,為什麼只找我……」有人會驚訝地這麼問。

看到他的這種驚訝態度,反而讓人很錯愕。

明知故犯,被人當場逮到時就拖別人下水。這是三歲小孩子的行為。

沒必要和別人比較。

你是你人生的主角。

「大家一起闖紅燈,人多可以壯膽」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如今是「大家一起闖紅燈,大家會死在一起」的時代。

 

【從今天起:與其和模糊不清的「別人」一起過日子,不如明確地活出自己。】

 

 

I don’t know, whatever.

沒意見。

 

不要向「沒意見」的人徵詢意見,

不要和「沒意見」的人打交道。

 

有些人無論別人問他什麼,他都回答「沒意見」。

絕對不要徵詢這種人的意見,也不要和這種人打交道。

不要徵詢這種人的意見,是因為不要對他太殘忍。

逼迫沒有意見的人表達意見,是一種霸凌行為。

不要和這種人打交道,是因為這種人在緊要關頭會推卸責任,「我就說我沒意見啊。」

你和「沒意見」的人有不同的人生,和這種人打交道,彼此都會不幸。

 

【從今天起:和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的人共享快樂人生。】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4月4日起至2012年4月25日止 

 

【活動辦法


你曾經說過讓自己後悔萬分的話嗎?請來和我們分享,你曾對誰說過怎樣的話,讓自己很後悔。發佈迴響就有機會獲得贈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