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要及時》| 高道原
  • 你,還記得媽媽最愛的食物是甚麼嗎?

活動方式

你有多久沒回頭看,你背後那雙企盼的眼睛?
你曾用心 愛過他們嗎?


愛要及時_封面(150dpi)          



感動百萬人的晨間幸福郵件
韓國網友瘋狂轉寄,有些事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

※每天都有超過290萬人上網閱讀作者高道原的幸福郵件
※韓國最大書店教保文庫連續兩年獲選為「最佳推薦圖書」
※韓國最大網路書店yes24「年度最佳推薦圖書」
※上市後連續七周都在暢銷榜前十大
※銷售突破18萬冊


感動百萬人的晨間幸福郵件

 

一位肺癌末期的患者,他的獨生子正在準備司法考試。由於怕耽誤到兒子看書的時間,他一直都不肯打電話。然而,他的手裡卻一直緊握著手機不放。雖然身體虛弱到連點滴瓶的重量都不堪負荷,但握在手上的手機卻怎麼也不肯放下。他向那些困惑不解的人解釋:「說不定,我兒子會打電話過來問候呢。」

 

這,就是父母愛我們的心。

 

父母對我們的愛從來不曾改變。
但,你曾用心愛過他們嗎?

 

那漸老的身軀裡,藏著對我們的多少愛,他們沒說出口的事,他們心裡想的事,他們年邁眼神裡透露的事,你也許沒有留意過,你也許疏忽了。
現在,還來得及………

 

以前他們守護我們,現在我們是父母的守護者。
我們要為父母做的事是:在他們健康的時候愛他們,在他們病痛的時候要更愛他們;在他們幸福的時候愛他們,在他們悲傷的時候要更愛他們。
還有機會的你,請把握……

 

愛父母,一定要及時,本書列出的45件事只是「基本課程」,行有餘力的你,可以自己往上添加,為父母做的事沒有上限;如果你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奉獻給父母的,那就每天多對他們笑幾次吧。


 2.jpg 


高道原

1952年出生,畢業於韓國延世大學政治學系,美國Missouri大學言論大學院。曾經擔任延世大學校報主編,後任中央日報記者;1984年與1990年間獲中央日報社特種獎。1998年出任總統祕書室的一級祕書官。

2001年8月,他把讀過的好文章用電子郵件轉發,這個「晨間郵件」立刻被網友廣為轉寄傳播,每天都有超過290萬人閱讀來自高道原的幸福郵件。

作者網站 www.godowon.com



3.jpg


第1件事 經常奉上父母喜愛的東西

紅柿,我母親的歡顏

 

母親生前特別喜歡吃一樣水果,那就是熟透的紅柿。

她特別喜歡紅柿,經常獨自一人坐著,沒多久時間就吃掉了好幾顆。有次吃紅柿時,發現我正在看她,她就對我說:「說起來,我愛上吃紅柿,還是在懷你的時候。」


想看到母親一臉開心很容易,只要有幾顆紅柿就行了。一看到熟透的紅柿,母親的表情立刻歡喜了起來。這個時候,我的表情也跟著柔和了。紅柿價錢不高,卻能讓母親吃得開開心心,沒有比這個更讓我高興的了。


我買的紅柿,母親特别喜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幫母親買紅柿已經成了我的專屬權利,我其他兩個兄弟和四個姐妹誰都不能代勞。


每年到了秋天,當報上登出結果纍纍的紅柿照片時,我總是像個孩子一樣雀躍。對我來說,每年頭一批紅柿上市的驚喜,就跟久旱逢甘霖的感覺沒兩樣。因為買的次數太多了,我儼然成了半個紅柿專家,比如什麼長相的柿子最好吃,哪個品種最好,我都已如數家珍。


挑選紅柿的辦法,其實也簡單得出奇,那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只要是買給母親的紅柿,我一定挑最貴的。我不會吝惜這個錢,在我經常去的那家水果店買紅柿時,我還經常會給些小費。後來,水果店老闆如果進到品質好的紅柿時,都會特別為我留著。


記得有一天,我很晚才到家。母親對我說:「不知怎麼回事,今天特別想吃紅柿。」我滿口答應了下來:「這樣啊,看來我已經很久沒給您買紅柿了。明天一定買回來。」


但是,之後連著幾天由於雜事纏身,我經常在外面逗留到很晚,不知不覺就把答應母親買紅柿的約定拋到腦後了。每當我很晚回到家,出來迎接我的母親,熱切的眼神因為希望落空而慢慢轉為黯淡,我卻完全沒有察覺。


就這樣過了幾天,我又是工作到很晚,正在回家的路上,手機響了。手機裡,傳來妻子焦急的聲音,她告訴我母親病危的消息。妻子說,老人家吃午飯時還好好的,沒想到傍晚出去散步卻突然昏倒,被路人揹了回來,看起來情況很不好。我拚命趕回家,不料母親已經與世長辭了。母親沒能等到我回家,我成了連母親最後一面都沒能見上的不孝子。


抱著母親逐漸冰冷的身體,我的腦海裡瞬間像晴天霹靂一樣閃過了一樣東西。

紅柿!

母親生前那麼盼望嘗到的紅柿,最後我卻沒能為她買回來。這件事,成了我心裡永遠的遺憾。


現在,喜歡吃紅柿的母親已經不在人世了。每年秋天,看到飽含甜汁的紅柿,我就會感觸很深。每每看著熟透的紅柿,就想起了母親,胸口的某個角落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母親們喜歡吃的奇怪食物】

.泡在水裡的冷飯,魚骨上剩下的魚肉屑

.削掉果肉後的蘋果核,不新鮮的草莓

…………


多年來,我們一直以為她們真的喜歡這些殘魚剩羹。

其實母親也有很想吃的東西,並且盼望你能帶回家。

如果你不知道那是什麼,那就太不應該了。

好好觀察一下吧。如果你找到了那樣東西,母親的臉龐會一下子亮起來,充滿幸福。

那是應該趁母親還健在時,經常奉上的。

對我們來說,只是小事一樁,對母親來說,卻是很大的歡喜。

千萬不要在母親離開之後,才悔恨不已。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4月23日起至2012年5月14日止 

 

【活動辦法

看過《愛,要及時》的內容試閱後,問問自己:你知道母親最愛的食物是什麼嗎?在母親節當天送上媽媽愛吃的食物,你會發現媽媽的臉龐一下子亮了起來,充滿著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