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地之歌【全新版】》| 吉米‧哈利
  • 這是一首唯有熱愛動物、熱愛生活、熱愛人, 才能譜成的大地之歌!

活動方式

以藍天綠草為樂譜,這是一首唯有熱愛動物、熱愛生活、熱愛人才能譜成的大地之歌!


大地之歌〔全新版〕立體書封

加碼贈送吉米.哈利 <只吠過一聲的狗> 喔~

048101  

 

生命是奇蹟,吉米.哈利更是奇蹟!
「大地」系列暢銷全球40年,累計銷量突破1000萬冊!
亞馬遜書店讀者5顆星最高評價!
時代雜誌、紐約時報、出版家週刊等各大媒體一致叫好推薦!

 

以藍天綠草為樂譜,
這是一首唯有熱愛動物、熱愛生活、熱愛人,
才能譜成的大地之歌!

 

從《大地之歌》剛畢業的新鮮人開始,全世界最知名的動物醫生吉米.哈利寫下了一個熱愛動物的城市人,初抵人情、風景迥然不同的鄉村當獸醫助手,卻無奈地發生許多爆笑糗事的奇妙歷程。
面試第一關,就被母牛飛踢一腳當見面禮;盼了好久的首次看診,卻面臨得當場殺了馬兒的天人交戰;半夜穿睡衣出診,竟讓人懷疑是逃獄;好不容易遇到了心儀的女孩,結果第一次約會就悲慘分手……
除了大大小小的動物,他那有情有義的獸醫老闆以及純樸可愛的小鎮鄰居們,更令人難以忘懷。在吉米.哈利滿懷熱情的筆下,書中67個溫暖又有趣的故事,也成了一首又一首最悅耳動人的生命之歌!

 

各方推薦

 

翻開《大地之歌》,就像進入了立體電影院,可以看到高山,聽到鳥聲,看到綠地,感受到鄉間的人情溫暖,看到英國的鄉村風景,這些畫面彷彿就在眼前。
這不只是一部描述英國鄉間獸醫生活的書,更重要的是,這是一部有生命的書,永遠值得您閱讀、珍藏及收藏。
──【動物行為學家.作家】戴更基

 

這個世界現在需要,並且一直都需要一本溫暖的書,而且是所有人都可以閱讀的書,讓人有「家」的感覺的書……吉米.哈利的小說就是這樣一部絕妙的作品!
──時代雜誌

 

這本用第一人稱寫就的書,從一位年輕獸醫的角度敍述,讓人感到溫暖愉悅,妙趣橫生……通篇閃耀著對生命的愛!
──紐約時報

 

吉米.哈利具有真正的寫作天賦,閱讀這本書是真正的賞心樂事!
──出版家週刊

 

如果你曾經愛過一個朋友、一個人……那麼這本書就是為你準備的。
──休士頓紀事報

 

溫暖、快活、歡樂……無處不幽默!
──紐約時報

 

多年來我所讀過有關鄉間最好的一本書……生動又有趣!
──牛津郵報

 

活潑、生動,並且非常有趣!
──星期天快報 


2.jpg 

吉米.哈利 James Herriot

蘇格蘭人,一九三七年畢業於格拉斯哥獸醫學院,並將職業生涯完全奉獻給風景宜人的北約克郡鄉間。

哈利開始執業之後,雖然工作和家庭佔據了他大半的時間,卻仍一心想要從事寫作。但直到一九六六年,在妻子的鼓勵下,五十五歲的他才終於展開作家之路。起先他選擇動物之外的題材,卻沒有獲得出版社的青睞。最後他決定回歸原點,以自身經驗寫出一系列動物和牠們主人的故事,生動幽默的文筆,果然大受歡迎,不但本本暢銷,更紅遍了全世界,甚至還被改編拍成電視劇集。

哈利於一九八一年獲頒皇家外科獸醫學會會員資格,在執業長達五十餘年後才退休。他育有一子一女,兩人也都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分別成為外科獸醫和醫生。一九九一年,哈利罹患癌症,並於一九九五年在家中過世,享年七十八歲。
哈利筆下的動物故事感動了全世界無數讀者,他的名氣甚至振興了北約克郡的旅遊業,書中提到的德祿鎮酒館也因為他而聲名大噪,甚至還有業者特別為他設立「吉米.哈利的世界」博物館,也由此可見吉米.哈利歷久不衰的驚人魅力!



3.jpg

  
溫馨試讀
三汽缸母牛的見面禮

《大地之歌》中,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哈利,原以為自己會像許多同學一樣「畢業即失業」,沒想到接到了約克郡獸醫法西格來信通知他面試!從城市到鄉村,哈利滿懷希望卻也忐忑不安地來到約克郡的德祿鎮,一座遠離塵囂的寧靜小鎮。面試的第一關,就意外地受到一頭「三汽缸」母牛的熱情歡迎……

我告訴西格關於巴婁山的夏家的事。「他家母牛只有三汽缸要開洞什麼的,我沒怎麼聽懂。」
法西格大笑。「我可以翻譯給你聽:他要我們給他家母牛阻塞住的一隻乳頭動手術。」
「哦,原來如此。」
「對了,我們最好到巴婁山去,那邊有一、兩家得去出診,你跟我一塊兒去怎麼樣?我帶你看看這一帶。」

走到屋外,法西格帶我走向一輛破破爛爛的小車子,當我彎到乘客那一邊時,很感意外地注意到那磨平了的車胎、生鏽的車身與有好幾道裂痕的擋風玻璃。我所沒注意到的是,座位並不是釘牢在地板上,而是就那麼放在地板上。我不知情地一屁股坐下去,一下子就翻過去了,頭摔到後座上,而腳頂上了天花板。法西格幫忙把我扳過來,非常紳士地道著歉,我們就出發了。

一離開市鎮,路很突然地低下去,我們可以看到整座山谷在夕陽中伸展在面前,四周高山的線條都被夕陽柔化了,遠處一線銀光洩漏了小河的所在。

法西格可真是一位非正統的駕駛,顯然,他沉醉在四周的景色中,慢慢地開下山,手肘放在方向盤上,用手支著下巴。一到山下,他從夢境中醒過來了,一下子加速到七十哩,老爺車在窄路上發瘋似的搖來搖去,我的座椅滑來滑去,我只好拚命用腳抵住地板。有時他突然來個急煞車,向我指點一下車外的事物,不到一分鐘又再加油跑了。他從不曾向前看,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車旁及車後的事物上。這種瀟灑作風真教我捏一把冷汗。

我們在一家農舍前停下來。法西格說:「這兒有一匹馬,腿有毛病。」
馬主人把馬帶出來,牽著牠小步跑著,我們在一旁仔細地看著。
「你認為是哪一條腿?」我的同行問我:「右後腿?對,我也這麼想,你替牠看看如何?」
我摸著馬的病腿,注意到這條腿比別的腿燙得多。我要了一把錘子,在蹄子邊輕輕敲了敲,馬兒立刻畏縮了,把蹄子抬起來,在空中抖了幾秒鐘,才又小心翼翼地放下地。「我看是蹄子裡化膿。」
「對。」法西格說:「你說怎麼辦呢?」
「割開蹄掌,把膿抽出來。」
「對!」他拿出一把蹄刀,「讓我見識一下你的技術吧!」

我感到挺不自在,覺得自己像在受審似的。我把刀拿過來,抬起病蹄夾在我兩膝之間。我知道該怎麼做──在蹄掌上找出黑印子,順著黑印子割下去,找出膿源。等我把成塊的泥刮乾淨後,看到好幾個黑印子,我又在黑印子附近敲敲,最後選了一個比較可能的黑印子,開始割了。蹄子硬得跟大理石一樣,每一刀下去只割下一點點蹄屑下來。這馬兒好像很感激有人抬起了牠的痛腳,牠乾脆把全身的重量都靠到我的背上來,大約一整天沒這麼舒服過了。

這黑印子越下去越淡,最後居然完全消失了。我暗咒一聲,只好另選一個黑印子再從頭來過。我的背給這鬼馬快壓斷了,汗珠流到了眼睛裡,我知道要是再不能從這個黑印子找到膿源的話,我一定得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才行,而當著法西格的面,我實在不願意這麼做。
好痛苦地,我用力割下去,我的雙膝漸漸不聽話地抖起來;馬兒倒是好開心,牠一千五百磅的體重有這位好心人給牠撐著。我正在想要是摔一個四腳朝天可好看了,突然看到一點膿汁。「找到了!」馬主人叫起來:「現在牠可好了。」

我將洞口割大,把病蹄放下地。費了好大工夫我才站得起來,襯衫全黏在背上。

「做得好!」法西格說:「蹄子硬成那樣可不是開玩笑的。」他把刀子拿回去放回口袋裡,接著給馬兒打了一針消炎針,然後轉過身去對馬主人說:「勞您駕把馬腳抬起來,我好給傷口消炎。」馬主人把馬的病腳夾在兩膝間,感興趣地看著法西格給傷口倒些碘,又倒些松節油,突然他整個人消失在一陣紫色濃煙裡了。濃煙漸散,煙後面出現了一對瞪得好大的眼睛。「老天,法先生,我還以為天塌了!」他一邊咳一邊說:「科學可真了不起。」

我們又到那「三汽缸」乳頭阻塞的母牛處。夏先生正在等我們,很著急的樣子,他把我們帶到牛欄,法西格指指母牛對我說:「看你的吧!」

我蹲下來,摸摸牠塞住的乳頭,覺得裡面都脹得發硬了,一定得通一通。我正在進行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我突然坐在牛欄的另一頭猛喘氣,胸口清清楚楚印著一個牛蹄印。這實在難為情,可是我毫無他法,只有像條上鉤的魚似的拚命張著嘴喘氣。夏先生用手蒙住嘴,他的教養正在跟他想笑的衝動交戰。「小伙子,真對不住,我該早告訴你的,這條牛最友善,牠最愛跟人握手。」很顯然地,他很欣賞自己的幽默,剛說完就把頭靠在牛背上笑得喘不過氣來。
我慢慢恢復過來,盡我所能地莊嚴地走過去。這次,夏先生扶住牛鼻子,法西格舉起牛尾巴,我則把儀器輕輕穿過層層肌膚,將阻塞的乳頭清通了。雖然我們的預防使得牠稍稍馴服,牠還是在我手臂上和腿上踢了好幾下。
統統完成以後,夏先生抓住牛乳頭,擠出一長條白乳來。「好傢伙,四汽缸了!」

想要知道更多哈利溫馨又爆笑的遭遇?千萬不能錯過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動物醫生吉米.哈利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作《大地》系列全新增訂改版,2012年4月起即將陸續推出!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4月16日起至2012年5月7日止 

 

【活動辦法


那些動物教我的事!
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動物醫生吉米‧哈利,將他還是菜鳥獸醫時的工作點滴,寫成了經典之作《大地之歌》。哈利發現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感情,牠們有的聰明伶俐、有的愛惡作劇;牠們愛自己的孩子,也會愛待牠們如家人的主人。哈利也從這些動物身上,學到了許多在課本裡學不到的事情!

你和動物之間,也曾經發生過什麼動人的故事嗎?而這些故事又帶給你什麼樣的體會和領悟?無論是你的親身經歷或道聽塗說,都歡迎一起來跟我們分享「那些動物教我的事」,就有機會獲得吉米‧哈利《大地之歌【全新版】》或暢銷代表作《只吠過一聲的狗》、《夜夜交際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