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出好肌膚的營養學》| 吳慧娜(Jessica Wu)
  • 「改變肌膚的力量就握在你手中!」

活動方式

「改變肌膚的力量就握在你手中!」

吃出好肌膚的營養學_封面150dpi  
                 

吃出好肌膚的營養學:
哈佛皮膚科醫師吳慧娜教你吃對食物氣色好、素顏敢見人、頭髮指甲也豐厚

這位醫生不一樣!

你的痘痘、過敏、掉髮,醫生看診5分鐘就開藥打發你,只有她說:NO!
每天吃什麼、生活作息、工作狀況、連你搬新家、用什麼品牌的洗衣精,她都要知道,非得追根究底為你的皮膚問題找出元凶!


美國報章媒體、時尚雜誌爭相邀訪的吳慧娜,一個有著熱血的皮膚科女醫師,靠著「食物的力量」,從醜小鴨蛻變為美麗天鵝。

脫下白袍、腳蹬十公分高跟鞋=自信+專業亮眼+風趣,接到「痘痘緊急召喚」就能在好萊塢電影製片廠中開快車的人,使命就是前往拯救明星們那張連化妝師、攝影師都幫不上忙的臉,是好萊塢明星間最炙手可熱的醫生;還是許多醫美知名品牌熱銷產品推出前的臨床研究員。


吳慧娜以幽默的方式說專業,讓你輕鬆做到美肌的健康飲食輕革命。
教你如何挑菜、選肉、品酒、剖析是否值得花上大把鈔票買有機食材。

*綠茶、蕃茄、豆腐,要怎樣吃才對?
*要如何挑選調味料和肉?
*常見的皮膚病如何護理?
*改善皮膚狀況竟然要回家吃披薩?
*奶油、紅肉、起司、零嘴、甜點可以不忌口?
*對付惱人的青春痘竟然要吃零食?
*牛奶對身體並不總是好的?
*紅酒能夠防止曬傷後的皮膚脫皮?
*愛跑趴的搖滾巨星都吃些什麼,讓皮膚更健康?


對於皮膚狀況、挑選保養品,以及醫學美容等,心存疑問嗎?

◎皮膚科醫生都怎樣看診和用藥?
◎痘痘怎樣擠、何時擠才正確?
◎跑贏歲月、預知自己每個年齡從何處開始「變老」?
◎如何照護頭髮、眉毛、睫毛、指甲和選購正確的護髮品。
◎面對琳瑯滿目的保養品、化妝品、髮妝品、保健飲品、微整型、食材等,如何適合自己的?如何避免選錯不合自己膚色的妝品? 如何在家自製面膜?
◎微整型到底能幫你抵擋多少歲月的痕跡?對高科技醫美感到困惑與害怕?
◎真的很想靠高科技快速擺脫皺紋和斑點嗎?它們有何優缺點?

上述種種,讓敢說又正義的吳慧娜來一一解答,並拆解廠商的各種行銷廣告手法。

許多沒聽過的飲食建議、生活作息觀察,改善的不只健康,還有改變對食物的想法。吳慧娜提出的四周「肌膚滋養食療法」,既簡單又實用,書中告訴大家,哪些食物能讓肌膚歲月倒轉,進而擺脫皺紋、緊實肌膚。還能一窺好萊塢名人的皮膚改善計畫。



 2.jpg 

潔西卡.吳 / 吳慧娜(Jessica Wu)

台裔美籍的吳醫師畢業於哈佛大學醫學系,曾任南加大醫學院助理臨床教授,擁有皮膚科合格醫師執照。不少好萊塢明星都是她的客戶,像是影集《實習醫生》的凱瑟琳.海格及電影《神鬼傳奇3》的瑪麗亞.貝蘿,都是透過吳醫師一手打造好皮膚。

吳醫師不僅在診所幫助好萊塢的明星及一般病患,也在「每日健康網」(everydayhealth.com)的「皮膚美容達人」上接受線上諮詢。吳醫師目前和先生定居於洛杉磯並於當地開立醫美診所。

吳醫師上遍美國電視節目及報章雜誌,分享護膚訣竅:
《美麗佳人》、《ELLE》、《哈波時尚》、《柯夢波丹》、《OK! WEEKLY 》、《US周刊》、《Health》、《Women’s Health》、《Parents》、《Glamour》、《Prevention》、《Lucky》、《SHAPE》、《In Style》、《Self》、《fitness》、《allure》、《More》、《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Dermatology times》等。

熱門節目《The Doctors》、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美國CBS《Entertainment Tonight》、《E! Entertainment》。
吳慧娜的個人網站:
www.FeedYourFace.com
訂閱吳慧娜的郵件電子報,可以得到更多護膚妙招和內幕消息。訂閱網址:
www.jessicawu.com/newsletter



3.jpg

    
你熟知的護膚常識是正確的嗎?

我的痘痘歲月
我從十三歲開始,每天早上醒來都會在臉上發現新東西,不是痘痘就是斑點,我只想把頭埋進被子繼續睡覺。

有一天早上醒來後,我發現右臉頰的正中央又長出一顆大膿皰,裡面滿滿的膿。突然我靈光一現,想起每次擦傷口或是皮膚破皮,媽媽便會拿雙氧水消毒,這和我長痘子有何不同?我相信雙氧水一定也可以馬上清除我的大痘痘!我拿了一支棉花棒沾滿雙氧水,輕輕地塗在痘痘上,但我發現這樣太慢了,心急又求好的我,找出家裡最大的鍋子,將三罐雙氧水一次倒進去。我深吸一口氣後,將整張臉放進雙氧水裡面消毒。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雙氧水噁心的甜味,然後一陣刺痛感,皮膚不斷傳來另人無法忍受的灼熱。慘了,我的靈光一現不但沒有完成任務,反而換來一張長滿水泡、化膿又紅腫破皮的爛皮膚,狀況比原本的大膿皰更糟糕。

直到我上了高中,母親終於帶我去看了幾個皮膚科醫生,他們都是年長的男性醫生,然而每次得到的結果都讓我越來越沮喪。有一個醫師甚至還在我那長滿痘痘、凹凸不平的臉擦上很油膩的藥膏,直至今日,我都還記得當時他說的每一個字:「妳看,是不是好多了!」當然面皰的情況一點也沒有好轉,大紅痘還是時常出現在我臉上。

多年後,我使用爭議性高的面皰處方藥物A 酸(Accutane)一個週期,嚴重的面皰總算開始減緩,不過卻出現新的肌膚問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問題越加明顯。亞洲女性常見的黑斑開始出現在髮際線周圍,太陽穴附近更是「斑點重重」。一兩年後,我的眼角慢慢冒出細細的魚尾紋,沒多久,即使我不笑,魚尾紋依舊固執的逗留不去。

在成為皮膚科醫生之後,我有機會接觸一大堆保養品,即使尚未上市,都是成堆送到辦公室來讓我試用。而即使我如此努力保養,鏡子裡的自己依然如昔:皺紋、法令紋和老人斑深深刻劃在臉上不去,直到我嘗試肉毒桿菌才真正見到成效,而這些瓶瓶罐罐卻毫無作用。

我不是唯一在追求完美肌膚中失望的人。我一次又一次看著女性掏錢購買最新上市的「神奇」保養品,打從心底相信這些外用或是內服的新產品,會讓她們的皮膚柔嫩飽水,或是細緻光采。多數上門求助的病人,不是已嘗試過各種不同護膚療法,就是砸下不少錢在沒用的產品上,而且似乎很灰心。我在書中將要揭開這層面紗,讓你知道為什麼。


最大的迷思

皮膚保養專家詢問過你的飲食狀況嗎?我猜想從來沒問過。百貨公司一樓抽佣金的專櫃人員一定也從沒關心過消費者的飲食。幫你保養臉的美容師,可能會鼓惑你購買一籃子價格比做臉還貴五倍的保養品,然而他們卻不是領有專業執照的醫生。而醫生的情況也好不到哪,他們頂多花短短五分鐘開藥方給你後,便急著看下一個病人。過去幾年也有人試著研究食物和皮膚間的關聯,且大多以「青春痘飲食原則」為方向,但都不被世界各地的醫生所認同。最大的迷思來自於美國醫學院的教育內容,他們認為食物不影響皮膚。


這不禁讓我們感到困惑,那為什麼高油脂食物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多攝取綠色蔬菜又可以降低膽固醇呢?我們知道吃進肚的食物會影響身體器官運作,但醫界竟無法認同食物會影響皮膚狀況?

這是因為醫學院的營養學課程只把重點放在兩件事:如何檢驗和治療營養不足─像是缺鐵性貧血和壞血病,以及高脂食物在慢性疾病中扮演的角色,如成人糖尿病;除此之外,學校便不再安排其它營養學課程。如果那些老皮膚科醫生在我青少年時期就診時,願意花點時間詢問我的飲食內容,他們可能都會嚇一大跳。


沉淪於西化的飲食

上初中時,我都靠學校女生衣物間的販賣機解決午餐,我最喜歡吃的是豆子捲餅。下午上完體育課,我會再到販賣機報到,買一包椒鹽鹹餅乾和酥脆的炸玉米粒,偶爾也會換個口味改吃巧克力棒。到了高中,每天吃一包麥當勞薯條和草莓奶昔是我必做的事情。只是沒想到如此卻導致皮膚出現問題,讓我的自信日益下降。



醫者父母心
    
我開了自己的診所,並堅持為每個病人保留足夠的看診時間,會詢問病人我認為重要的問題,如同我希望其他醫生對待我的方式一樣,我會問的問題有:病人的生活方式、從事的工作、甚至還有鞋子在哪裡買的閒聊。

我都會詢問每位患者的飲食內容。大家的答案似乎大同小異:「我知道飲食習慣不會造成皮膚問題,可是好像只要我吃了『……』,就會開始長痘痘。」要不了多久,我便發現一個固定模式,也找到治療肌膚問題的新契機。不管以前在醫學院學到什麼,我想食物也許真的會影響皮膚,於是我開始閱讀醫學文獻,並自己做研究來檢驗所得資訊的正確性。


關於本書
   
原先是一堆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研究文件,僅提供給幾位病人做參考。沒多久,我的家人和朋友也開始和我索取這份資料。一位堅持只用最頂極保養品、看最優秀醫生和美容師的大明星也和我要了一份,因為她的皮膚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現在這本書是更加完整、廣泛的版本,而且容易上手,你能輕鬆學會如何不靠昂貴保養品或醫師處方就擁有漂亮肌膚。閱讀本書的最佳方式,就是從頭按順序閱讀,不要直接跳到飲食章節。

不管以前你失望多少次,或是聽說過什麼,要知道你絕對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皮膚狀況。現在離這目標更進一步了,因為你已經知道改變膚質的秘密就是改變飲食習慣。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吧!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7月10日起至2012年7月31日止 

 

【活動辦法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過那惱人的經驗-長痘痘!!
這時如何讓蠢蠢欲動的痘痘不要冒出頭?或是要如何消除痘疤?似乎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作者吳慧娜從十三歲開始,受到滿臉痘痘所困擾,曾經異想天開的,把臉泡進裝滿雙氧水的鍋子裡~為了愛美,可說無所不用其極阿!
現在,請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或聽說過任何有關痘痘的對抗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