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禪師的證婚辭─愛,是一生要堅守的修行》| 法輪禪師
  • 因為愛,我們更容易受傷 愛是給他/她自由,不是給他/她負擔

活動方式

因為愛,我們更容易受傷
愛是給他/她自由,不是給他/她負擔

禪師的證婚辭_150dpi                 

禪師的證婚辭
─愛,是一生要堅守的修行
    
法輪禪師◎著
在說「我願意」之前,你是否心存猶疑?
在說「我願意」之後,你是否全心守護?
禪師為當局者迷的你打開心結,
重新安頓你的心,找回最初的感動與誓約。

※這些人都受到禪師啟發:
《浪漫滿屋》導演表民秀、名編劇盧熙京、《閣樓上的王子》女主角韓志玟、《我男人的女人》女主角裴宗玉……等。
※長踞韓國最大網路書店yes24暢銷書近一年,被譽為婚前必讀、婚後更要看的一本書。

感情世界裡,總有許多無窮無盡的紛紛擾擾,曾經彼此相愛的兩人,為何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

法輪禪師從多年的諮詢經驗中,發現並整理出一些在婚姻之路上經常讓人摔得渾身是傷,中途認輸退出的大小石頭。並且要讓你了解,其實婚姻可以不必過得如此委屈、如此粗糙、如此無奈。

本書散發的溫暖,讓寂寞的人找到獨處的快樂,讓世間的婚姻更為堅實。也為有心經營婚姻的人提出幸福心法,更為在婚姻中徘徊徬徨或受傷的靈魂,開出當頭棒喝、解開心結的方子。

關於婚姻,有時你需要勇氣給它一擊,有時你需要智慧給它喘息。
問問自己,對於愛情與婚姻,你有這樣的認知嗎──
.當一個人獨自生活不覺得寂寞,兩個人生活不感到厭煩時,才適合結婚。
.不要因為寂寞而結婚,關閉的心門,即使蓋同一條被子也會覺得孤獨。
.婚姻不是一筆貪婪的交易,不能什麼都想要。
.在婚姻裡,你是最大的股東,經營權握在你自己手上。
.想有個幸福的婚姻,要隨時記住「吃虧就是占便宜」的道理。
.已婚的人要過著讓單身漢羨慕的幸福生活,單身漢要過著讓已婚者後悔的自在生活。
.真正的愛是沒有條件,完全接受對方的一切,這樣的愛才能在婚姻中繼續滋長。

好好看看自己的心吧!
在愛情及婚姻中沒有過不了的關、解決不了的問題!
你的問題得不到正解,或常常陷入愛的混沌中,是因為你總看到錯誤的那一面。

若能真正認清楚婚姻不是唯一的路,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幸福地生活。
禪師希望透過本書能夠讓每個人都找到婚與不婚的幸福人生。


 2.jpg  


法輪禪師
1988年成立「淨土會」(www.jungto.org),2000年獲萬海獎傳教獎;2002年獲有亞洲諾貝爾和平獎之譽的「麥格塞塞獎」(Ramon Magsaysay Award);2007年獲頒民族和解獎。長久以來,在網路發表的《禪師的證婚辭》,在網友間廣為流傳。
有鑑於現代人的空虛,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禪師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提供信眾生命的對應之道。他也強調個人的生活與修行並無二致,多年來致力於消弭飢餓、疾病、文盲運動,提倡人權、和平及生態環境運動。著作有《實踐性的佛教思想》、《人間佛陀──偉大的生命與思想》、《金剛經的故事》、《般若心經的故事》、《佛陀,感動我心》、一問一答系列《鬱悶,就問吧》、《禪師,心好難過》、《幸福傳播幸福》、《快樂去上班》、《天天開心的家》、《祈禱》等。

游芯歆
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韓國精神文化研究院韓國歷史學碩士,從事韓文書籍翻譯多年,譯作有《大長今》(合譯之一)、《大長今養生御膳》、《他說,她說》、《英雄時代》、《葡萄園之戀》、《黃真伊》、《30歲賺足一生財富》、《喝星巴克咖啡的女人vs.買星巴克股票的女人》、《零錢百萬富翁》、《上班族說話高手》、《投入式思考:提升專注力的五階段學習法》、《每天108拜,疾病遠離你》、《面相診病》、《漫畫面相館》系列等書。



3.jpg

            
序言
給勇敢決定結婚的你
在我所進行的諮詢中,最常被提問的是有關夫妻之間所發生的糾紛。那麼,我們不禁要問,理應是這世上最相愛的夫妻之間,為什麼還會發生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問題呢?

問問自己,你結婚的心態正確嗎?
我相信結婚的時候,兩個人是抱著相愛的心意結婚的。而這份心意如果能夠維持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那該有多好!
然而,結了婚後,不要說三年,還不到三個月,甚至才剛度完蜜月回來,便開始抱怨連連,「唉,我真受不了我老公」、「我真受不了我那個老婆」。
像這樣導致婚姻生活深陷苦海,其實是有原因的。

結婚的時候,各位心裡是怎麼想的呢?相親過很多次,也確實跟對方認真交往過;然而,無論是男人對女人或女人對男人,在諸多方面都計較拿捏過。
最根本的心態就是:想從中獲得利益。
「有多少錢?學歷如何?地位高低?長得好不好看?」如此一面計較,一面東挑西選。

沒錢的女人要找有錢的男人,寂寞的女人要找能陪伴自己的男人。這都是出於極端自私的心態,因此也會得到相對的果報,這是我們應該要知道的事實。
我在衡量對方的同時,對方同樣也在衡量我。人生的道理就是如此。因為我有所不足,需要依靠對方,便會時時產生期待。而問題是,對方也抱持了同樣的心態。

因此,一旦結婚共同生活之後,正如我的期望落空了一般,對方也會對我感到失望。

這時,不要只把自己的失望當成問題看待,而要瞭解對方同樣對自己懷抱著期望的這個事實。在對方感到失望的時候,承認並接受自己確實讓對方失望,兩人的關係就會有所改善。此外,當自己對另一半感到失望之際,要反省這不是對方的問題,而是因為自己的期望值太高,如此一來,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

記住,你不是因為結婚而幸福

不是結了婚,幸福就會自然而然到來的,幸福與否,跟結婚一點都不相關。我們常常會一個人生活時,感到寂寞;婚後兩個人生活,又感到厭煩。
當一個人獨自生活不覺得寂寞,兩個人生活也不感到厭煩的時候,才適合結婚。

最好的情形是,兩個專心修行的互相交往結婚,那麼彼此的關係一定會很圓滿。這時,婚姻才不會成為束縛彼此的枷鎖。如果你是一般人,那就把婚姻當成修行看待。
如果想隨心所欲地生活,那還是獨居的好。想要結婚,與他人共同生活,便要配合對方。同時,如果生下子女之後,便要負擔起責任。子女肖似父母,如果不想讓子女重蹈自己失敗的覆轍,各位便需要改變自己。

因此,已婚的妻子和丈夫們,便要比無子無女的僧人們十倍、百倍,更努力地修行才好。
只有自身在圓滿狀態下,與對方結合,才能給予對方幫助。因為自我很圓滿,自然就不會對另一半抱有任何期望。
因為沒有期望,就能更理解對方,成為能幫助對方的人。
只要抱著「只管付出不求回報」的心態,隨便和路上的哪個人結婚,婚姻生活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只抱著希望對方照顧自己的心態去挑選伴侶的話,就算萬中選一,結婚之後,也會後悔自己選了個最糟糕的對象。
因此,想有個幸福的婚姻,不要想從對方那裡得到什麼,請隨時記住「吃虧就是占便宜」的道理。
我就以這些話代替禮金送給大家,希望大家謹記在心。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8月26日起至2012年9月17日止 

 

【活動辦法

愛情,如同兩面刃,其中的甜蜜讓人嚮往,但有時又被刺得遍體鱗傷,讓人痛心。婚姻,有人說是幸福的開始,也有人喻為「愛情的墳墓」。究竟愛或不愛、婚與不婚,哪個才是幸福人生?

每個人心目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藍圖~請分享你心目中的幸福愛情或婚姻應該是怎樣的面貌?還是~現在的你,覺得一個人生活更好更自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