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魅惑之歌2 暗潮》 | 崔西亞.雷本
  • 美國亞馬遜網站讀者4顆星好評推薦! 浪漫愛情結合神祕懸疑─蠱惑人心的黑色童話系列第二集!

活動方式

美國亞馬遜網站讀者4顆星好評推薦!
浪漫愛情結合神祕懸疑─蠱惑人心的黑色童話系列第二集!


魅惑之歌2 暗潮                     

 

「她們」回來了,帶著依然致命的美貌展開復仇,而我即將加入她們的行列──

解開一個謎題,更多的謎題接踵而來……

暑假結束,凡妮莎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她的美貌愈發出色,而她知道原因。
男孩們無法控制對她的迷戀,女孩們背地裡對她指指點點。
凡妮莎以為自己已經展開新生活,但是她恐懼的過去不讓她離開,「她們」的陰影籠罩著凡妮莎。
在冰冷幽深的暗潮之下,復仇計畫如火如荼地進行。
凡妮莎會逃避、還是面對現實?
絕美又神祕的她,只要一開口,
就會讓你愛得失去一切……


 2.jpg     


崔西亞.雷本Tricia Rayburn


崔西亞.雷本著有《魅惑之歌》系列、《露比的紅鞋》(Ruby’s Slippers)、《瑪姬.賓恩三部曲》(Maggie Bean Trilogy)。儘管害怕海底下的所有生物,她依舊深受大海吸引。崔西亞和她的丈夫以及西施犬,定居於長島東區的一個濱海小鎮。

您可以拜訪作者網站:www.triciarayburn.com

3.jpg 

    

今天是九月一日,本該是我姊姊賈絲婷開學的日子,去學校上課、買課本、思索自己的未來──但所有大一新生在這天該做的事,她半件也沒做。因為在三個月前的那一天深夜,當她從懸崖一躍而下時,她的未來就已經決定。 
    
這一天,走在大學校園裡的人是我,不是她。

「那是派克大樓,」我的嚮導說,「那裡是海索恩大樓和教堂。」

我禮貌性地微微一笑,跟著他穿過大廣場。廣場宛若公園般清幽,四周被紅磚建築包圍,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群群談天說笑或研究著課表的大學生。
「那是科勒姆圖書館。」他指向一棟建築物,接著又說,「在它正後方是賴德圖書館,那可是三千多坪的學術聖殿。」

「了不起。」我說,指的不只是圖書館,也是他。他棕色的雙眸如此溫暖,一頭黑髮略顯凌亂,彷彿在和我碰面前不小心在考試中睡著;在潔白的校隊隊服映襯下,那雙結實的手臂閃耀著古銅色的光澤。如果貝茨學院想在學術成就之外,再利用少女的浪漫情懷招收新生的話,可真是挑了一個最合適的優秀代表。

「而且裡頭很舒適。相信我,我有深刻的體驗。」他突然停下腳步,拽住我的運動衫衣袖,往前一拉。我跌到他身前,一只飛盤劃過我腦袋幾秒前所在的位置。
「我相信。」我說。

我們貼身而立,他急促的呼吸聲就在我耳邊起伏,手臂的肌肉緊繃,牢牢抓著我的衣袖。一會兒後,他終於放開我,五指改搭上自己肩頭的背包背帶。
「那是什麼?」我問。

他順著我點頭示意的方向,朝圖書館旁的高樓看去。「那,就是決定性的關鍵因素。」他一面回答,一面沿著人行道走去。到了建築物的前門臺階,他轉身面對我,咧嘴一笑,說:「看清楚了!是卡內基科學大樓!」

我一手按住胸口,「你是說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卡內基科學大樓?那個擁有全世界最聰明、最高瞻遠矚的科學家,在此進行開創性研究,不斷持續重塑現代科學的地方?」

他傻了片刻才回答:「對?」
「等等,我一定要拍張照片留念。」

「如果妳熟悉這棟建築的話,」他說,同時我在包包裡找數位相機,「就會知道在那裡頭進行的研究,正是讓這間學院與眾不同的地方。光是它就值得整整兩萬元的學費,即便妳不是主修科學。」

Vox clamantis in deserto。

我瞪著數位相機的螢幕,滿腦子卻都是綠色的鑰匙圈、咖啡杯、運動衫和雨傘,上頭全印著熟悉的達特茅斯盾形校徽。
「凡妮莎?」
「抱歉。」我搖搖頭,舉起相機,「說『龍蝦』。」
他抬起眼,欲言又止,目光落向我後方某處。我還來不及回頭看是什麼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就感到肩膀被拍了一下。

「錯了、錯了。」我轉身,聽見一個男的說。他看起來與我年紀相仿,可能大上一、兩歲,身旁兩側各站著一個男生。那兩人看見我的視線轉向他們,臉上都露出笑容。說話的那個男生穿著工作褲、刷毛外套配上登山靴,像是準備好一下課就要立刻衝去爬山。

「什麼錯了?」
「這取景啊!這會是張好照片……但如果妳也在裡頭就更好了。」他伸出手,掌心朝上,問我,「介意讓我來嗎?」
「喔。」我垂眼看向相機,「謝謝,但是──」
「有絲分裂。」我的嚮導突然說。
登山男抬起頭,看向我後方的臺階。

「我剛剛想到,裡頭有很棒的細胞有絲分裂影像展,現在看正是時候。快中午了,我們應該趁光線改變前趕快去看。」
「嗯。」登山男點點頭,「告訴你,如果把她放到學校的招生簡介裡,我們每年大概可以多招幾千名學生。」

「我會記得告訴招生單位。」

登山男又用欣賞的眼光打量我最後一眼才離開。我等到他和他朋友走遠、繞過轉角,消失在視線範圍後,才轉身回頭。我的嚮導仍站在同樣的臺階上,雙手插在口袋裡,一臉凝重。為什麼……因為緊張?還是嫉妒?

「裡頭真的有很棒的細胞有絲分裂影像展嗎?」我問。
「就算有,也不會安排在導覽行程裡,以免參觀學生覺得無聊,打消申請的念頭。」
我再次舉起相機。
「龍蝦。」他說。
我替他照了相,再將相機收回包包裡。「好,我知道卡內基科學大樓是你們學校的最特別之處,但在決定之前,我還有個地方想看看。」
「體育館?劇場?美術館?」
「宿舍。」

他垂下眼,我的脈搏不禁加速。是不是我讓他尷尬了?正當我想開口提議別的地點──像是校園外某個比較靜謐、閒雜人等比較少的地方時,他舉步走下臺階,右轉後循著原路回去。

「等妳看見宿舍的水泥牆和油氈地板後,說不定就永遠不想回家了。」他說。

我們穿過廣場,一路上沉默無語。雖然他不時會和認識的人打招呼,但我始終保持安靜。我的思緒轉得飛快,想著賈絲婷,想著今年夏天和接下來的秋天,不知道自己如果開口,會吐出哪一件事。我跟著嚮導穿過校園,走進一棟高聳的磚樓,爬上四樓。整段路途中,我腦中的思緒持續轉著。

幸運的是,那陣沉默並不尷尬,完全不會。

我們站在一扇緊閉的房門前,他說:「我得警告妳,房裡很簡陋,幾乎沒什麼布置。把兩個主修生物的人塞在同一個小空間裡──應該說任何空間裡──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你的室友……」
「出去了。去參加一個四小時的研討會,大概還要三個半小時才會回來。」
我的心情一下飛揚起來,同時小鹿亂撞。那混雜的情緒一定清清楚楚寫在我臉上,因為他立刻關心地走上前。
「那好。」我說。聽到自己的語氣平穩,不禁鬆口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繼續參觀吧。」

我的話似乎讓他安心了。他微微一笑,從牛仔褲的口袋拿出鑰匙,打開門鎖。進去後,他倚在關上的房門前,雙臂交叉於背後,打量房間,說:「有意思。」
「什麼東西有意思?」我問。
「房間的布置。」

我環顧四周。這是一間典型的宿舍房間,床、書桌、衣櫥、書架,各有兩個。房間的一側較為凌亂,我猜是他室友的,他可能沒預期到會有訪客出現。房內僅有的裝飾品是一塊藍色的地毯、一面大學旗幟……還有一個相框,照片裡,一名女孩坐在紅色小船中。

「我原本知道房裡少了點東西,」他柔聲說,「也大約知道那東西是什麼,不過現在變得非常確定。」

我迎視他的目光,走上前。他文風不動,因為他想確定,不管接下來發生什麼事,都是因為我希望如此才發生。已經兩個月,這一點還是沒有改變,就算再過兩年、再二十年──也不會改變。

我盡可能地貼近他,但又不讓兩人的身體碰觸。我聞著他肌膚上的香皂味,看著他胸膛高低起伏。他緊繃著下頷,寬挺的雙肩用力頂在門上,雙臂緊鎖。
「凡妮莎……」
「沒關係的。」我傾身向前,悄聲說,「我準備好了。」

他雙手按住我臀部,我的雙脣在他頰邊摩娑。他一把將我拉上前,我們之間再沒一點距離。他的雙手從我的腰移到頸間,流連不去,小心翼翼地捧著我的臉,彷彿那是玻璃做的。在低頭親吻我之前,他又凝視我的雙眼片刻,短短一瞬,但已足夠我接收它們的溫暖。

天旋地轉的感覺停止了,我的思緒一下子變得清晰,腦中只有當下,只有我們,只有他。

賽門,我的賽門。

起初的吻緩慢而甜膩,就像我們的雙脣在分開許久之後需要重新熟悉彼此。不多久,四脣便緊緊交纏,吻得火熱而熾烈。我緊緊抓住他上衣前襟,任由他的脣在我頰上和耳
邊游移,然後一路滑到頸間。等到再也沒有其他赤裸的肌膚可親吻後,他停下了。但我不想要他停下來,於是移開脣,褪去身上的運動衫。等到我的衣服落地時,他的衣服也已經在地上了。

他的額頭枕在我肩上,雙手順著我的背脊緩緩下滑,最後落在牛仔褲上。我們從門邊移到床上,四脣沒有分開過。他躺下,我坐在他身上,雙腿夾著他的腰。
看見我後退,賽門溫柔地說:「我們可以就此打住,只要妳有一點緊張或遲疑……」

我笑了。如果我在賽門身旁有任何一絲緊張或遲疑,也不是因為害怕靠他太近。
而是害怕靠得不夠近。
「我好想你。」我說。
「凡妮莎……妳不會知道我有多想妳的。」

可是我知道。每一次他看著我、呼喊我的名字,每一次牽起我的手或親吻我,我都知道。雖然他只說過一次,但已足夠,無須再多說什麼。
我知道賽門愛我。
但不幸地,我也很清楚他為什麼愛我。

他張嘴,想要說些什麼,但我用脣封住他的話語。我不斷地吻他,直到他忘記原本要說的話,直到我把那熟悉的惱人思緒推得遠遠的,一心只專注在他、在我們、在這個相聚的時刻上。

因為這一刻終會結束,它必須結束。有時我是如此耽溺其中,如此歡愉,忍不住放任自己繼續假裝一切如昔……但總有其他事情會打醒我的美夢。
正如同晚些時候所發生的──我和賽門並肩躺在床上,四腿交纏,我的頭枕在他胸口,他的手指不經心地纏繞我髮絲,我看著床邊衣櫥上船中女孩的照片,數著他穩定而放鬆的心跳。

「我馬上回來。」我輕聲說。

我抓起身旁的床單,強迫自己的雙腳走到衣櫥前,將身上的床單換成賽門的睡袍,又從架上拿一條毛巾,撿起地上的包包,走出房間。

一進走廊,我便跑起來。方才上樓時我特別留意了公用浴室的位置,因此沒花多少功夫就找到要去的地方。路過的學生好奇地看著我,但我不予理會。我一把推開公用浴室的門,直奔入內。

淋浴間分成兩區:沖澡的地方和一小塊乾燥的區域供人擦乾身體與更衣。我衝進最後一間,拉起塑膠浴簾。在弄掉包包三次之後,我發抖的手總算打開它,掏出裡頭的塑膠罐。一拿出罐子,我立刻將包包和賽門的睡袍扔在瓷磚地上,走進淋浴間。

我的胸口和皮膚像著了火一般,而且感覺不到自己的雙腿,我必須用盡全身僅剩的力氣才能打開水龍頭,掰開罐子的塑膠蓋。
我側頭迎向蓮蓬頭,任由水柱沖刷臉龐。我張嘴,將罐子舉到脣邊,水與粉末一起湧進我喉嚨,我忍不住咳嗽起來。

但終於,我解脫了。每嚥一口,我便放鬆一分。緩緩地,肌膚上的隱形火焰熄滅了,胸口的燒灼感也逐漸退去。力氣恢復後,我倒了一把鹽抹在身上,細細的粉末刮過肌膚,溶於水後逐漸變得滑順。

只是沐浴乳而已,我告訴自己,磨砂沐浴乳,就像SPA用的那種。

當雙腿一恢復知覺,我便感到它們在我身下癱軟。我跌坐在地,將膝蓋抵在胸前。冰冷的水柱從頭頂流到腳趾,帶走從我緊閉眼中滲出的溫熱液體。

賈絲婷總說,要克服對黑暗的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假裝眼前一片光明。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中,她將這方法運用在無數情況上──不論這方法到底是好是壞,我只要碰到驚慌害怕、手足無措的時候,都還是仰賴它戰勝恐懼。

所以,幾分鐘後,我會站起來,擦乾身體,穿過走廊,回到床上,蜷縮在賽門身旁。而當他吻我,問我好不好時,我會跟他保證我再好不過。
因為等到必須向賽門坦承真相的時刻來臨,那將會是我這輩子最害怕的一刻。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9月27日起至2012年10月19日止 

 

【活動辦法

悠揚於海邊的歌聲,古老又神祕的傳說其實很多都是真時存在的……

請以迴響的方式回答下列問題「如果今天你發現自己其實不是人類──而是擁有特殊能力的傳說中生物,你第一件事情會想做什麼?」,並將串聯貼紙貼到你的部落格中,就有機會獲得《魅惑之歌2 暗潮》一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