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生氣的技術》| 嶋津良智
  • 100%的人都會生氣,但卻有90%的人無法妥善收拾生氣過後的殘局!

活動方式

100%的人都會生氣,但卻有90%的人無法妥善收拾生氣過後的殘局!


BB7032-不生氣的技術(含腰帶)300dpi    
           
                  
      
你曾經因為生氣而搞砸人際關係、錯失大好機會、連帶諸事不順嗎?
結果不會因為生氣而改變,卻可以因為不生氣贏得逆轉!

日本銷售突破650,000冊!亞馬遜讀者5顆星盛讚!
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成長類暢銷書!

作家 吳若權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系主任 許文耀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黑幼龍
心靈勵志暢銷作家 戴晨志
兩岸知名企管講師及暢銷書作者 謝文憲
用心推薦|(依推薦者姓名筆劃為序)

情緒可以控制。
每件事情發生的當下,一定都有「生氣」與「不生氣」兩種選項,只因為你選擇了生氣,所以才會生氣!
過去,我用生氣待人、溝通、管理,以為這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卻因此陷入低潮;但自從決定不生氣後,人生竟自動往好的方向發展……

22歲以第一名成績進入創投公司、24歲成為最年輕的業務部長。三個月內,業績全國第一、28歲獨立創業、29歲成立銷售資訊通訊機器的公司、32歲併購三家出資公司。五年內讓公司年營業額成長到五十二億日圓。公開發行股票……
據估計,若和全球63億人口每人見面1秒大約就要200年,可見,每天出現在我們身旁的人、事、物幾乎都是「奇蹟」。
很多時候,眼前的生氣必須歸咎於過去的某些錯誤,所以從現在開始,當你怒氣難消時,請轉換念頭,感謝對方的一言一行,都將成為你人生中的負面教材。


 2.jpg     

嶋津良智

大學畢業後,進入IT創投公司工作,是同梯一百人中業績最好的。由於表現獲得公司肯定,二十四歲便被拔擢成為最年輕的業務經理,短短三個月內,部門業績衝到全國第一。
二十八歲時創業,擔任公司總經理。隔年,因緣際會下,與另外兩位經營者成立銷售通訊機器的公司。三年後,併購三家出資公司。用五年時間,讓公司年營業額成長到五十二億日圓,並在二○○四年五月公開發行股票(IPO)。

二 ○○五年企業醜聞頻傳,這也是為日本領袖的為人處事敲響警鐘,不由得讓人重新思考「領袖的存在意義為何」、「領袖應負起的責任為何」、「領袖要如何對人 類、企業、社會做出貢獻」。於是,作者提倡獨到的領袖教育,成立領袖學院株式會社,以培育下一代領袖。現在,作者已將據點擴展至新加坡。而他自創能有效提 升業績的課程「主管學」,也博得好評,經常受邀演講、舉辦企業研習、提供諮詢服務。

此 外,他也根據自身兩次公開發行股票的成功經驗,以顧問、外聘董事身分,參與企業經營,提供團隊建議。並透過個人發行的電子報「領袖學院課程」,免費分享兩 次公開發行股票的寶貴經驗。另外,他與五位暢銷作家兼創投企業經營者組成志工團體JBN(Japanese Business Network),為協助活躍世界各地的日本實業家、職場人士,在世界各國開辦商務研討會。

主要著作
《順利指揮女性下屬的主管力量》(日本能率協會管理中心)
《不要被主管擺布!要善用主管!》(PHP研究所)
《工作的拉筋運動》(大和書房)
《所以公司才不賺錢!》(日本實業出版)
《下雨也要開心!》(佛勒斯特出版)
《理所當然卻總是做不到  主管的規則》(明日香出版)
《所以部下不追隨你!》(日本實業出版)等

〈官方部落格〉
「領袖學院校長日記in新加坡」
http://blog.livedoor.jp/y_shimazu/
〈網站〉
http://www.leaders.ac/

3.jpg 

   

同樣一件事,結果會隨著想法改變
事件不會改變結果,因為結果是隨著你對事件的解釋、看法而有所改變。有些你自以為「百分之百」正確的事,事實可能不盡然如此。 

比方說,「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這是真的嗎? 

很抱歉,這雖然是事實,但卻不是真的。它只是看起來「像那麼回事」罷了!事實是,地球在自轉的同時,也繞著太陽轉。 
我們每天看到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的事實,便誤以為那是真的。因為腦中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看不見真相。 
一件事情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看法。 

以職棒比賽為例,雖然巨人隊輸球會讓支持巨人隊的球迷難過,但對討厭巨人隊的球迷來說,卻相當痛快。因此,每個人都必須了解,同樣一件事情,是可以從不同角度、觀點來解釋的。 
有兩個賣鞋的業務,被公司指派到沒有穿鞋習慣的非洲某地。其中一個業務看到沒人穿鞋,心想「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有人買鞋」,便憤而回國,還埋怨公司,「也不調查清楚,就把我派到這種地方,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但另外一個業務卻很高興,「我發現一個還沒人穿鞋的市場,在這裡鞋子一定大賣」,便立刻請總公司寄來數百雙鞋,開始沿街叫賣,反應果然熱烈。 
「看到沒人穿鞋」這個事實,就因為兩個業務的不同解讀,讓結果出現很大的差異。 


因為朋友一句話所衍生出的憤怒情緒是什麼? 
當你感到憤怒時,不要以為自己是委屈、合理的,最好對它抱持懷疑態度。因為人們有時也會因為他人一針見血的意見,而出現憤怒情緒。 

在我剛進公司沒多久的某天,早上起床一看鬧鐘,發現還差三十分鐘就要遲到,原本昏沉沉的腦袋瞬間驚醒,顧不得還沒洗臉、刷牙,急忙穿上襯衫、披上西裝外套就衝出門。 
趕到公司時正好是朝會時間,會議早已開始進行,當下業務部五十幾名員工的目光,全都集中在我身上。 
「很抱歉,我睡過頭了。」我說。 
隨後,一位同事大聲對我說:「搞什麼,沒時間在電車裡打領帶嗎?」定神一看,領帶還緊緊被我抓在手上,完全沒有想到自己還沒打領帶。 

可是,當那位同事在眾人的面前,對我說出這句話時,瞬間我感到全身血液都逆流到了頭裡,一股怒氣沖了上來,「這傢伙是存心讓我在大家面前難堪的嗎?」 
入座後,我一邊參與朝會、一邊冷靜思考他說的話。 

或許真像他說的,我明明有足夠時間可以在電車上打領帶,卻還是抓著領帶衝進會議現場,是想表現出「我雖然睡過頭,但還是拚命趕到公司」的認真態度嗎?還是是真的太過慌張,才會抓著領帶就衝進公司了呢? 
為什麼我會對他的那句話感到憤怒呢?因為那句話直擊我不想被人碰觸的痛處。 

因為一針見血,所以產生憤怒的情緒。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卻可以改變未來 
是什麼造就了現在的你? 

是「過去」,是你在過去的所作所為。 
過去的你可能播下壞的種子、也可能播下好的種子,而現在你所擁有的,就是過去播下種子所結出來的果實。 
「生氣」也一樣,是因為你在過去做過一些事情,才會出現眼前讓你生氣的情況。 

或許更正確地說,是你從過去一路建立起的價值觀,讓你對眼前的事實感到不快。但不管是多麼討厭的過去、不管是多麼美好的過去,過去都已經過去,沒有辦法改變。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未來」。 
「未來」跟「自己」是可以改變的。 

如果你對自己懷抱期許,希望十年後、二十年後的自己可以開創出一片不凡的天地,就要看你從現在起做些什麼。也就是要從現在開始播下種子,因為結果會隨著你這刻播下的種子而改變。 
你在過去播下哪些種子呢? 

現在的你就是過去播下種子所發芽開出的花朵。如果你希望十年後、二十年後開出自己希望的花朵,今後播下的種子將決定一切。 
只要從現在開始播下好的種子,你的未來必定璀璨光明。 

情況會變,所以請忍耐 
過去我當了六年上班族,但工作到了兩年半左右,曾一度覺得受不了,想要離職。 

我的理由很單純,只因為我討厭當時的主管。 
那位主管的做法、想法讓我完全無法接受,覺得自己已經忍耐到了極限,才決心辭職。 
後來,我開車回老家,想跟父親說明我的決定。 

「其實,我已經打算辭掉現在的工作。因為我再也受不了現在的主管。剛好有朋友介紹新工作給我,聽說對方是家不錯的公司,在那裡我應該可以有所發揮。」 
說完,父親大聲地訓斥我:「你這笨蛋在胡說什麼?一份工作沒有辦法咬牙撐過三年的傢伙,到別家公司會有什麼作為嗎?現在的主管討厭,難道那個人一輩子都會是你的主管嗎?公司裡會有人事異動,主管可能換人,為了這種無聊理由離職不是很可惜嗎?」 

我其實沒有什麼主見,原本是希望父親認同我的想法才找他商量,沒想到反而被他責備,「你沒聽過學功夫要三年四個月嗎?」 
那天我原本想在家裡住一晚,後來還是決定當天就回東京。 

雖然心裡仍舊覺得煩,但我還是忍住想要離職的衝動。 
沒想到,半年後父親的話居然應驗。公司發布人事異動,我的主管被調離現職,而我成了部門主管。 

這下心中原有的抱負、想法全都可以實現了,還暗自慶幸「還好當初聽了父親的話,沒有辭職」。 
人活著一定會生氣、會煩躁,但情況不會一直持續,只要稍微忍耐、轉個念頭,隨時都有可能峰迴路轉,更何況是在變化快速的現今社會呢!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11月6日起至2012年11月27日止 

 

【活動辦法


你有曾經因為忍不住生氣而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嗎?或者你曾經因為不生氣,冷靜處理事情,反而讓狀況出現轉機?請來分享你的經驗並附上部落格貼紙,就有機會獲得商周出版年度好書《不生氣的技術》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