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歧者 | 薇若妮卡.羅斯
  • 反烏托邦文類中的佳作,不容錯過的《分歧者》!

活動方式

他們有完美的國家、完美的制度,但人類並不完美。
醜惡的事物從未消失,只是被隱藏了起來……

Spell 010-分歧者-單封                       

反烏托邦文類中的佳作,不容錯過的《分歧者》!

實體書銷售破20萬冊!版權售出30國!
繼《暮光之城》之後,SUMMIT影業買下《分歧者》電影版權!
由《白雪公主與獵人》的編劇改編,並與LIONSGATE合作拍攝!
預計2013年搬上大銀幕!
Amazon網路書店年度百大!
Goodreads 網站讀者票選最愛小說!
NPR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年度百大!
紐約時報2011年度百大小說!
獲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提名! 


近未來,人類再次經歷血腥戰亂。為了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

無畏派崇尚勇敢,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博學派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因此不斷追求新知;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克己派相信,人若無私,世上將不再有紛爭;友好派愛好和平,總是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這個社會的平和。

而在十七歲時,每個人都必須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但測驗結果並非絕對,只有在擇派儀式上由自己親手做出的選擇,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在滿十七歲的那天,碧翠絲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她不屬於任何一派。她是一名分歧者。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於是,她做出了選擇,一個令她的家人和她自己都驚訝的選擇……

在這裡,異於他人是危險的,懷疑與好奇是致命的。
但是,她將打破所有規範,揭穿這虛假的和平……




 2.jpg     

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

紐約時報暢銷小說《分歧者》作者。她在書寫三部曲的第一本時,還是個大學生。現在則是全職作家,目前與丈夫居住在芝加哥。

官方網站:www.veronicarothbooks.com
作者推特:Twitter (@veronicaroth)

3.jpg 

§擇派儀式§ 

室內以同心圓的方式排列,最外圈是來自各派別的十六歲孩子。我們還不算正式成員,今天的決定會讓我們成為新生,完成訓練之後才晉升為正式成員。 

最內圈是五只金屬碗,碗大到足以讓我蜷縮著身體躲進去。碗裡盛放代表各派別的物體:灰石子代表克己派,水是博學派,土則屬於友好派,燃燒的木炭是無畏派,而玻璃則代表直言派。 

在馬可斯叫到我的名字時,我必須走到三個同心圓的中央,但不能開口說話,此時,他會給我一把刀,我得拿刀在手上劃一道,然後將血滴入我選取的派別碗裡。 

我的血也許會灑在石子上。我的血也許會在木炭上嘶嘶作響。 

我的父母就座之前來到迦勒和我面前,父親親吻我的前額,邊咧嘴微笑邊拍迦勒的肩。 

「一會兒見。」他語氣中沒有絲毫猶豫。 

母親擁抱我,我僅剩的一點決心幾乎要動搖。我咬緊牙關,抬眼看著天花板,上面垂掛著圓形燈籠,灑下滿室藍光。她抱了我好久,就算我鬆開手,她還是緊抱不放。在她放手前,轉頭在我耳邊輕聲說:「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愛妳。」 

她離去後,我皺起眉頭。她知道我會怎麼做。她一定知道。不然她何必說出那番話? 

迦勒抓住我的手,用力捏到我的手發疼,但我沒有放開。上一回我們牽起手是在叔叔的葬禮上,那時父親哭了。就像當時一樣,現在,我們需要彼此的力量。 

馬可斯站在博學派和無畏派中間的講臺後方,在麥克風前清清喉嚨。「歡迎各位。」他說:「歡迎蒞臨擇派儀式,歡迎大家在這一天,一起榮耀先人的民主哲學精神:人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群孩子滿了十六歲,正處在長大成人的危險邊緣,他們得自己決定將來想成為哪種人。」馬可斯說起話來義正辭嚴,每個字都鏗鏘有力。「數十年前,我們的祖先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世上的連綿戰火不能歸罪於政治理想、宗教信仰、種族,或者是國家主義。他們認為那是人性的錯。那是人類――不論以何種型態――向邪惡屈服低頭的結果。於是,他們區分出派別,以期將他們心目中世界亂源禍首的特質連根拔除。 

「歸罪侵略性的人組成友好派。」 

友好派的人相互微笑,他們身穿舒適的紅色或黃色衣裳。每次見到他們,總是那一副善良、和氣又自在的模樣。但是,我從未把加入友好派納入選項。 

「歸罪無知的人組成博學派。」 

在我的選擇中,唯一毫不費力的決定就是排除博學派。 

「歸罪口是心非的人組成直言派。」 

我從沒喜歡過直言派。 

「歸罪自私的人組成克己派。」 

我認為一切都是自私的錯,我是真心如此認為。 

「歸罪膽怯的人組成無畏派。」 

但我還不夠無私。我努力了十六年,還是不夠。 

「這五個派別攜手努力、和平共處了好多年,每個派別對社會都有不同的貢獻。克己派擔起政府組織中的無私領導人,直言派提供法律部門可靠又公平的人才;博學派貢獻智識豐富的教師與研究人員,友好派提供善解人意的諮商師及照護者;無畏派則保護大家免受內憂外患威脅。但每個派別的貢獻並不限於這些,我們互助的範圍無法一一詳述。在這些派別中,我們發現了意義,發現了目的,發現了生命。」我想起派別歷史課本上所提到的座右銘:派別遠勝血緣。我們的派別遠勝家庭,那才是我們一生的依歸。但這樣的解讀是對的嗎? 

馬可斯補上一句。「沒有了派別,我們將無法生存。」 

我聽見自己的名字,一陣顫慄逼得我向前跨出。在走向大碗的半路上,我敢肯定自己會選擇克己派。現在,一切景象變得清楚,我看見自己長大後變成一位身穿灰罩袍的克己派女性,嫁給蘇珊的兄弟羅伯;週末從事志工服務,每日處理例行事務,在壁爐前渡過安靜夜晚,我的生命安全肯定無虞。即使這樣的生活似乎不夠好,也已經好過我目前的處境。 

但我突然明白,嗡嗡聲是我的耳鳴。 

馬可斯把刀子遞給我。我看著他的雙眼,他的眼睛是深藍色的,多不尋常的顏色啊!然後,我伸手接過刀子,他向我點點頭,我轉身面對大碗。無畏派的火焰和克己派的石子都在我的左手邊,一個在我的斜前方,一個在斜後方。我的右手持刀,刀刃橫在左手掌上。我咬緊牙關,往下劃一刀。感覺有點刺痛,但我沒管它。我的雙手在胸前緊握,隨著呼吸打起哆嗦。 

我張開眼睛,猛然伸出手臂,鮮血滴落在兩只大碗之間的地毯上;然後,我再也憋不住那一口氣,我把手往前挪,鮮血便滴在木炭上,嘶嘶作響。 

我很自私,但我很勇敢。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12月6日起至2012年12月27日止

 

【活動辦法

派別儀式遊戲)

在《分歧者》書中,主角翠絲接受派別測驗後,雖然被分類到令自己難以接受的派別,但還是跨出了一步,大膽做出自己的選擇,並選了自己希望所處的派別。

本活動要邀請您也接受這個派別測驗!並告訴我們:這也是你所想要的嗎? 留言並附上部落格貼紙即有機會獲得贈書喔!

《派別測驗》

1. 你喜歡什麼顏色?
(a)紅色 (請到第2題)
(b)黃色 (請到第3題)
(c)藍色 (請到第4題)         

2. 朋友們吵架時,你會…
(a)當個和事佬,想辦法讓他們和好 (請到第3題)
(b)不管誰對錯,說出你的真心感想 (請到第6題)
(c)公平地提供中立、不含私心的意見 (請到第4題)

3.在尋找伴侶時,你認為什麼特質最重要?
(a) 友善、好相處的個性 (你是友好派!)
(b) 捉摸不定、變幻莫測的魅力 (請到第7題)
(c) 勇敢而樂於挑戰的精神 (請到第5題)         

4.在野外遇難時,你認為什麼最能夠救你一命?
(a) 野外求生方面的專業知識 (請到第5題)
(b) 無論如何都堅持要活下去的毅力與決心 (請到第8題)
(c) 還沒發生的事情,無法事先預料 (請到第3題)         

5.空閒的時候,你喜歡做什麼?
(a) 當然是來場刺激的大冒險!(請到第6題)
(b) 依我當時的心情而定 (請到第7題)
(c) 我喜歡看書、看書,看很多的書 (請到第10題)

6.朋友的哪一種行為會讓你發火?
(a) 當朋友對你說謊 (請到第10題)
(b) 當朋友自私自利 (你是克己派!)
(c) 當朋友膽小如鼠 (請到第8題)

7.你在餐廳用餐時,你會…
(a) 直接問服務生最推薦什麼 (請到第9題)
(b) 清淡一點的,口味不要太重 (你是克己派!)
(c) 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你是分歧派!)

8.在外旅行時,你比較喜歡…
(a) 跟朋友們商量,去大家都想去的地方 (你是友好派!)
(b) 到從沒去過的地方,來場未知的旅程 (你是無畏派!)
(c) 想去可以增長知識、學習新事物的地方 (你是博學派!)

9.你理想的工作是…
(a) 非營利組織 (你是克己派!)
(b) 媒體相關行業 (你是直言派!)
(c) 無政府組織 (你是分歧派!)

10.哪一句話對你而言聽起來最有吸引力?
(a) 知識至上 (你是博學派!) 
(b) 非黑即白 (你是直言派!)
(c) 勇往直前 (你是無畏派!)

《派別介紹》

 photo04    友好派Amity 
你的個性和善、溫暖、愛笑,常常在團體中擔任傾聽者、調解者。總是避免跟人起衝突。喜愛音樂與藝術。

   photo02    克己派Abnegation
你低調而安靜,喜歡過簡單樸實的日子,不喜歡引人注意。你認為不求回報的無私付出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photo05     直言派Candor 
你是個直來直往的人,講話不修飾,覺得善意謊言是一種虛偽的行為。總是給人一種爽朗、直率的感覺。

photo03     博學派Erudite 
你非常喜歡吸收新知,也偏好跟聰明人在一起。你相當冷靜,做任何事之前一定深思熟慮,做決定多半仰賴邏輯。     
         
 photo01    無畏派 Dauntless
你是標準的急性子,做事情大多憑直覺,意見鮮少受他人左右。拒絕示弱,但很有責任感,遇到困難、阻礙,絕不退縮。
    
 photo06 (1)  分歧派Divergent
你神祕而充滿理想,不被規範、不被局限。對自己的期望很高,所以對許多事情都擁有不同的看法。也因此,多半獨來獨往,很少加入小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