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專訪諾拉羅伯特紀念活動:來自馬里蘭的明信片」

本文連結:http://peartrail.pixnet.net/blog/post/28435684

 

 

我讀  29 諾拉.羅伯特的「鑰匙系列三部曲」

 

~拯救公主大作戰~

 

 

 

在此之前,我對「光是在美國市場就印行了兩億本,共有八十七本著作成為紐約時報的bestseller,堪稱全美知名度最高、也最受喜愛的女作家」真的一點都沒聽過。這是否也印證了梨大所言~諾拉羅伯特在台灣市場的名氣並不響亮,也沒有受到出版社特別的重視,但在美國讀者心目中卻是神一般的存在。

 

 

 

在看了馥林出版社推出的「新娘四部曲系列」,我才對這位出版過二百多本小說、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作家諾拉羅勃特Nora Roberts著迷起來,追書並循線來參與梨大辦的「2013專訪諾拉羅伯特紀念活動:來自馬里蘭的明信片」。

 

 

 

「鑰匙系列三部曲」故事源自塞爾特神話,神王與凡女相戀結合,贊成與反對的聲浪衝擊著,使得神界分裂為兩個國度。為確保安全,神王特派一名戰士與一名教師保護並教育三個女兒。戰士與教師相戀了,卻也因此讓黑暗魔法師有機可乘。魔法師藉機偷走三位公主的靈魂藏到三個有鎖的玻璃盒中禁錮,並定下規則:只有凡人才能拯救她們,每一代找出三人,且每個人只有四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找出鑰匙開鎖。

 

 

 

被驅逐到凡間的戀人必須負起責任,找出破除咒語、解救公主的人。歷經3000多年的努力,適當的人選終於在快活谷的「戰士峰」匯集,不需等待王子救援,公主也可以自救;不需依靠蠻力屠龍,但須秉持信念衝破迷霧;不需騎馬衝鋒,但要善用天賦來通過心的選擇與試煉。就這樣《光之鑰》的蒲玫麗、《知識之鑰》的史黛娜、《勇氣之鑰》的麥柔伊,三個原本彼此陌生的女子為「拯救公主大作戰」的任務,簽下了契約、扣上了鏈結。

 

 

 

唯有向內觀照、自我覺醒,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除了為公主出征,更為自己出征,並建立三人共存共榮的事業王國,城堡「寵愛」是結合三人的天賦與夢想所打造的藝廊、書店、沙龍,所謂眾志成城,團結力量大。我很喜歡這座城堡,如同「新娘四部曲」的誓約,女人為此充滿了能量、創意、膽識與價值,這一切也反映在名字上,「寵愛自己就是要活出自我」。同時城堡也再次展現了諾拉奶奶真的很喜歡翻修、改造建築物。

 

 

 

既是羅曼史,當然有不可或缺的愛情,「近水樓台先得月」的配對法則依舊生效,三個好姊妹+三個好兄弟=三對相互支持、守護的靈魂伴侶。有趣的是柔伊9歲大的兒子希蒙,懂事地與媽媽及媽媽的男友談論性事---大方詢問「上床時,是否有帶保險套」,哈哈,遇到這種狀況還真尷尬,該說現在的孩子很早熟還是說他們被教育的很好很懂自我保護?西方父母坐下來談,東方父母可能已發飆囉!

 

 

 

今年一月便已寫了「新娘四部曲」的閱讀心得為配合梨大的條件要求,我從最近追的舊作裡推薦尚未絕版的「鑰匙系列三部曲」~《光之鑰》、《知識之鑰》、《勇氣之鑰》,由林白出版社在2004、2005年推出,金石堂網路書店有庫存,但很少。喜歡看「奇幻神話、友情&愛情&親情、新時代自我&心靈覺醒」等元素書籍的朋友們,這部奇幻羅曼史應該要看看,而且動作要快。

 

 

 

 

*另外,希望透過集氣,讓諾拉奶奶在台灣已絕版、斷尾、進度落後的作品能有機會再現書海。

 

 

延伸閱讀

 

http://pixyu137479.pixnet.net/blog/post/37312268

 

 

 

 

 

 

2018573374631b.jpg

 

 

2018573511715b.jpg

 

201857370355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