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王子歸來》 | 亞歷山大‧吉耶摩‧羅耶梅斯
  • 在夢的國度,人人都是王子,人人都是星星。小王子歸來!

活動方式

在夢的國度,人人都是王子,人人都是星星。小王子歸來!

小王子歸來        

 
小王子回來了!再次以愛的力量與奇蹟溫暖我們的心!
小野、朱衛茵、李欣頻、李烈、吳定謙、吳淡如、吳錫德、蘇怡任、郝廣才感動推薦!
《小王子》誕生70週年紀念

那天,我在偏僻的公路上開著車,眼前忽然出現一個躺在路旁的少年。他穿著一件帶有肩飾的藍色長披風,以及一條類似馬褲的白褲子,褲管塞進了閃閃發光的黑色皮靴裡。
我把他抱到車上,過一會兒他醒了過來,卻完全不問我是誰、要去哪裡,反而和我討論起關於生命的種種疑惑。
我努力尋找那些問題的答案,少年也逐漸透露自己的過往,包括綿羊、玫瑰、飛行員好友,以及微笑的星星……整整三天,我們展開了一場不可思議的旅程,也讓我從頭到腳彷彿換了一個人。
如今回想起來,我好像依然看見那個神祕的少年在對我微笑,那輕快的笑聲,猶如五億顆星星噹啷噹啷地響起……



 2.jpg     

 
亞歷山大‧吉耶摩‧羅耶梅斯Alejandro G. Roemmers
 
一九五八年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從小就喜歡寫作,家庭也提供了他良好的教育環境。他的詩詞創作散見於眾多刊物,也是各項文學獎的常勝軍。
就讀馬德里自治大學期間曾創作了無數以西班牙為主題的詩作,並榮獲該校詩詞第二大獎,其中部分作品收錄在他的第一本書《夢想家,作夢吧》中。

一九九六年,他出席西班牙馬德里國立圖書館波赫士逝世十週年紀念活動,發表《我心中的西班牙》系列詩作,並出版了《詩選集》。二○○六年再次代表阿根廷詩人,受邀到埃及亞歷山大圖書館參加波赫士逝世二十週年紀念活動。
 
二○○八年羅耶梅斯獲頒「西班牙筆會獎」,二○○九年則榮獲西班牙「米蓋爾艾南德茲獎」。二○一○年,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提名他為傑出文化人士,同年阿根廷議會也特別表揚他在文學上的卓越貢獻。
目前他是阿根廷詩詞基金會副主席兼美洲詩詞協會榮譽主席,阿根廷作家協會並提名他為阿根廷文字大使。

3.jpg 

    










  1.jpg

 

【活動日期】 

2013年3月4日起至2013年3月25日止

 

【活動辦法

小王子送你的人生禮物
小王子回來了!他還是一樣穿著藍色長披風、白馬褲和閃閃發光的黑色皮靴,但和從前不同的是,小王子長大了。長大後的小王子有不同的煩惱與困惑,但依然以天真無邪的眼光看著這個世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王子,你是否還記得當年那個深深受到《小王子》影響的自己呢?你是否會不時想起那些遙遠的星星,以及狐狸、綿羊、玫瑰……?慶祝《小王子》誕生70週年,請一起來與我們分享小王子送你的人生禮物,告訴我們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小王子》?《小王子》帶給你什麼樣的啟發和感動,留言並附上部落格貼紙就有機會獲得好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