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最好的妳

 

 

再見,最好的妳

fly Away

【試讀  57  春光《再見,最好的妳》試讀心得】

 

死亡從來不是個悲劇,它永遠是個「禮物」

 

---與恐懼道別,與愛相逢

 

 

 

凱蒂:時間到了,妳想回去嗎?

塔莉:我懂了。之前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刻。

         我終於看清楚了,我早該看清楚才對。

         或許人總是只看見自己的預期。

         我很想從頭來過,我想抹去一切,

         得到改過自新的機會。

         讓我能夠成為不同的自己。更好的自己。

 

 

 

 

2010年9月3日凌晨,塔露拉.哈特殘破不堪地躺在聖心醫院裡陷入昏迷,她的靈魂離開了軀殼,先是置身黑暗,然後看見一道光,接著看到醫護人員採取誇張的措施搶救病床上的自己,之後更是見到了思念已久的好友凱蒂,及排山倒海湧入不曾忘記或不想回憶的過去點點滴滴。

 

 

 

2006年10月,凱蒂的葬禮,帶來了人生必修的課題---死亡。強尼帶著女兒及年幼的雙胞胎兄弟搬新家、換新工作,讓自己抽離憂傷的環境、避免賭物思人;瑪拉被迫離開熟悉的家,卻無法面對思念的黑洞,選擇自殘、虐愛來取代傷痛孤寂;塔莉陷入被拋棄的泥淖,恐慌症上身、藥物上癮、酗酒,成為那個她最不希望成為的形貌。

 

 

 

如同花開花謝般自然,凡有生者必有死,但人們在面對死亡時,總會感到恐懼、威脅、悲慘、毀滅。因為死亡,人們被迫中斷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友情、愛情、親情、工作、事業、金錢、財富等等,也許是不捨、也許是不甘、也許是遺憾、也許是憤恨,然而,「死亡從來不是個悲劇,它永遠是個禮物。從來沒有人會白白死去。」

 

 

 

意外訊息重新連結塔莉與她的重要家人,瀕死經驗重現塔莉近五十年的生命腳本。這一次,再一次面對死亡,經由回溯、重建、再現,再一次重來的機會,塔莉與家人們不僅重修死亡課題,更收到一份大禮,那就是找回被遺忘、被忽視的「愛」---愛永遠不滅,凱蒂就算死了也活著,活在記憶裡,只要憶起;愛讓人活在人間,塔莉有強烈的意願重返人世,繼續愛的任務、體驗愛與被愛。

 

 

 

感謝春光提供《再見,最好的妳  Fly Away》試讀機會,「再見」既是與恐懼道別,更是與愛相逢。清楚了解自己是與愛同行,就能放心前行。據了解,《最好的妳 Firefly Lane》、《再見,最好的妳  Fly Away》是系列三部曲,我不禁又想問:「然後呢?」,下次要換誰上場?強尼?瑪拉?雙胞胎?還是塔莉的新生活?又要準備好手帕上場?還真令人期待呢!

 

_20150402_17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