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註定  

 

 

 

 

你相信「命中注定」嗎?

生命中的美好或是傷痛,或許是引領你走向真正的快樂……

 

 

【試讀  63 悅知文化《命中注定遇見你》~從生命的缺口領受恩典與愛】

 

 

克莉絲汀.哈梅爾(Kristin Harmel這本《命中注定遇見你  THE  LIFE  INTENDED》讓我想到不久前與朋友聊到新時代New Age的生命藍圖論點:在我們要進入這一世前,準備投胎的靈魂會與一位或多位智慧的高靈一起開個行前會議,討論決定這趟旅程計畫學習的課題,然後編寫劇情腳本、設定場景、分配選角,以便完成任務、體驗人生。因此無論是我們出生的背景環境、生命中遇到的各種選擇轉折、出現的關鍵事件人物等等,都是因應出生前約定好的「命中注定」。

 

一個堅信家族傳統,當有好事發生就丟出一枚銀幣,把好運傳出去、讓其他人也有機會許願的好人;一個願意支持妻子,順從心意、永遠做自己並要在人生苦短、趁早追求自己夢想的好男人,29歲的派崔克卻被一場車禍帶走了。留下一枚來不及送回宇宙的銀幣,好消息懸而未解;留下摯愛的妻子28歲凱特,甜蜜的新婚生活才剛展開四個月卻嘎然而止,壞消息翩然而降。凱特的人生劇本將如何進行?

 

12年後,正當交往中的完美男人丹恩提出求婚時,凱特被診斷出不孕;準備接受眾人稱頌的幸福時,凱特開始做著一連串奇異的夢---不僅派崔克還活著,兩人還有個聽障的鋼琴天才女兒漢娜,家庭幸福快樂。疑惑、衝突、不確定、不舒服,現實與夢境,提供不同的巧合、資訊、反差對比,讓凱特重新看待自己的生活,從心檢視自己的選擇。如同小王子》的經典名句「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得用心去感受」。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看完《命中注定遇見你》,深感: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當一扇幸福的門關起時,另一扇幸福的門會因此開啟。但我們卻經常看到這扇關閉的大門太久,而忘了注意到那扇已經為我們開啟的幸福之門。

每一次的抉擇都是一個轉折,「不管做任何決定,只要是順從自己的心,都是正確的」面對抉擇勇敢做出決定;「錯誤的選擇,也是必要過程」,面對結果坦然接受一切「判讀內心的指南針」,為所遇到的事物負起100%的責任,並心悅臣服。

*看見看不見,派崔克的死亡、凱特的不孕、與丹恩的分手、無法領養艾莉,這些看似悲劇與不幸的存在,就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般,所有當下發生的一切從整體來看,它既沒有好也沒有壞,只是當下最適切的安排,讓我們可以更清楚地感受自己快樂與否、更清楚知道自己要與不要。

捨得捨得,有捨有得,就像安德魯說的「失去的東西和我學到的東西,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讓我們有機會從生命的缺口領受恩典與愛,感謝一切看似不美好的美好發生。

 *感謝悅知文化給予機會能夠搶先試讀即將於8月推出的《命中注定遇見你》,感謝作者克莉絲汀(我猜,你應是新時代的擁護者唷)這本書真是太棒了,提醒我要更安然地接受並由衷地感謝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命中注定的相遇~謝謝你,我愛你,更愛我自己。

 

 

 

#命中注定遇見你

 

 

-----------------------------------------------------------------------------------------

【作者介紹】

克莉絲汀.哈梅爾|Kristin Harmel

在麻州波士頓長大,以最優等的學位成績畢業於佛羅里達大學傳播學系,2000年開始於《時人》雜誌擔任專職記者,並為多家知名國際媒體撰稿。

曾居住在巴黎、洛杉磯、紐約、波士頓、邁阿密等大城市的她,擅長描寫以都會愛情為背景的文字作品。單身女子內心對於工作、愛情的抉擇,在她筆下都成了最貼近我們人生的描繪。

醞釀兩年的全新力作《命中注定遇見你》,透過「平行時空」的手法,探索人生的抉擇和輕重,有如電影《扭轉奇蹟》加上《P.S.我愛你》,在美國出版至今受到各大媒體和讀者的高度好評。

現在的她從事自由寫作,重心放在書籍的相關宣傳及參與讀書會,當然還有她最重要的小說寫作。目前與丈夫傑森定居於終年暖和的美麗城市奧蘭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