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3023986.jpg

 

 

【試讀  72  親子天下《仙靈傳奇:詩魂》~端午奇幻,探遊唐詩】

 

 

時節近端午,大家對端午節的聯想是麼呢?放連假、吃粽子、划龍舟、掛菖蒲、立雞蛋,嗯~或許還有屈原、汨羅江、詩人、詩經、唐詩三百首等等。而我,今年鐵定有柳宗元、拯救、詩魂、意境、江雪、老姜、龍兮行、能量、瑤池、西王母、喜蓮、黃煙、黑氣、對抗、平衡、護鎖屏......,咦~看不懂我這跳躍式連結東拉西扯地是連到哪去了?

 

 

 

 

 

話說近幾年超流行穿越劇的,宮廷、愛情、鬥爭,愈虐心的就愈火紅,但這類的穿越劇實在不適合平時上班就已經青筋浮跳、壓力滿點的我,難道沒有什麼不一樣的穿越,可以讓我在紙上活動筋骨、解壓舒心的?感謝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感謝親子天下給予試讀的機會,這本由藝術碩士陳郁如所創作的《仙靈傳奇:詩魂》就送達我手中。

 

 

 

 

 

中國文人常藉著詩句反應世況、抒情達意,唐朝詩作更是到達顛峰,詩中的意念情緒經由千年複誦、護持傳至今日,能量激盪聚合讓詩活了起來。所以不僅僅只有我的意念心聲是波動,1)「宇宙一切萬有都是波動、都有能量」,這便是作者寫作設定的立基。2)詩界裡的每首詩都有護鎖屏,人物不能擅自進出,只有詩魂可以自由穿梭在每首詩的意境當中並負起維護景物意境不被破壞,這是另一個設定。

 

 

 

 

 

 

想想看,若是正負能量不能制衡,那會發生什麼事?若是詩境走樣,那首詩還是那首詩?就這樣,一個不會背詩的小六男生柳宗元意外闖入<江雪>的詩境中,發現詩境遭到黑暗力量滲透破壞,連守護詩境的詩魂也煙消雲散去了。唯有蒐集散落在五首詩之中的五個魂氣,才能找回詩魂、恢復詩境。唐詩三百首,不,是四萬多首,該如何找出線索?

 

 

 

 

 

小時候,父母總拿著一本厚厚的書,督促我「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然而獨自背詩沒能體會詩中的意境或創造一個生動的畫面,最終只能自我放棄、與詩絕別。實在是太佩服作者,可以在眾多詩句中找出適合的並串連起整個故事架構---像是「玉生煙」、「隱身甘采薇」、<尋張逸人山居>、<瑤池>、<塞下曲>、<採蓮子>等等。我猜作者絕對是熟讀唐詩三百首,而不是靠google大神找的。

 

 

 

 

 

倘若能有宗元的機遇或有《仙靈傳奇:詩魂》一書可讀,參加唐詩競賽絕對不成問題。基於實際面,推薦大家《仙靈傳奇:詩魂》。1)親子共讀。讀詩、享受奇幻詩意,2)共同學習成長。學習感受意念、情緒都是有能量的,負面能量會傷人也會自傷、正面能量可癒人也可自瘉。3)學會臣服一切,接受發生在身上的所有好的壞的,就像西王母最後接受「穆王何事不重來」的事實。

 

------------------------------------------------------------------- 

 

【新書簡介】

 

 

十五歲的柳宗元一提到唐詩就頭大,不管用什麼方法就是不會背詩,

然而某天,在好友儀萱的幫助下,他成功的背會了<江雪>。

就在宗元背出最後一個字的時候,他也來到一個神奇的世外之境,

此處高山聳立,沒有飛鳥的蹤跡,只有一個戴著簑帽的漁翁獨自在江中釣魚,

與<江雪>詩中描寫的情境如出一轍……

 

意外闖入詩境中的宗元,發現詩境遭到邪惡力量破壞,

就連原本守護詩境的詩魂也被陰暗之氣消滅。

不過詩魂在消失前,將自己化成五個魂氣,分散在五首詩之中,

而那個五個魂氣正是找回詩魂、恢復詩境的唯一希望。

對唐詩一竅不通的宗元,有辦法成功破解詩魂留下的提示、拯救搖搖欲墜的詩境嗎?

 

 

【作者介紹】

 

陳郁如

出生於台灣台北,於美國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後定居於美國。從繪畫到寫作,希望可以為孩子搭建一道接觸東方文化的橋梁,讓他們從熟悉的事物中享受閱讀的樂趣。第一部長篇奇幻少年小說《修煉》出版後獲得各界好評,2016年更以唐詩為題材創作出《仙靈傳奇1:詩魂》,入選當年三大通路年度獎項,與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肯定。作品有:《修煉》三部曲、【仙靈傳奇】系列。 

 

 

◎本系列共三冊

1.詩魂

 

 

 

2.詞靈 

【試讀 80 親子天下《詞靈:仙靈傳奇2》】

3.畫仙(預計2018年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