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妳的真命天子在何方嗎?

循著書中的愛情測驗,完整解開妳的戀愛密碼!


 書封.JPG  


為什麼遇到某種類型的人,總有強烈來電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記得各種紀念日,他卻連我的生日都不記得?


如果妳知道自己屬於哪種類型的情人,對於愛情將更有把握!

本書以繪本的形式,敘述一個寂寞的女孩,出發獨自去旅行,在透過16型人格心理測驗後,找到真正的自我,也找到心儀情人的溫馨故事。

隨著故事中的角色,讀者也逐步了解了自己屬於哪種類型,並找出哪種類型的情人,最適合自己!


(16型人格理論為心理學家榮格所創立的,可解釋為什麼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物感興趣、擅長不同的工作、並且有時不能互相理解。30年來,這個理論被運用在改善人際關係、增進夫妻情感,老師學生利用它提高學習、授課效

率,青年人利用它選擇職業。在世界五百強中,有80%的企業使用。)



11.jpg  


編輯 / 辛夷


從作者手中拿到《戀人之書:16人格愛情密碼》的心理測驗題目後,小編立刻興高采烈拿回家給某人做,結果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我:「ㄟㄟ,有一個很有趣的愛情心理測驗,你要不要做?」

他:「不要。我是無法被分析的。」(自慢貌)

我:「幹嘛啦,這個不是亂寫的,是從榮格的心理學理論來的。」

他:「真的嗎?又不是榮格自己寫的題目。」

我:「可是這套測驗,應用得很普遍,通常是大企業用來測驗員工的職能性向喔,不是普通的心理測驗啦。」

他:「那你們幹嘛拿來測驗愛情?」(挑眉)

我:「因為這套理論把人格分析得很透徹,當然可以用來剖析一個人面對感情的心態呀,比方說是比較外向愛玩情感遊戲的,或是需要構築家庭堡壘的;有人非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不可,但也有像我這樣獨立自主的……」

他:「喔。」(故做冷淡貌)「題目借看一下。」

我:「其實我已經替你做了,因為我知道你一定不肯做。」

他:「那我是什麼型?」(好奇貌)

我:「你是多才多藝的創意人型,作者裡說這種人呀,滿腦子都是新奇的點子,腦袋分分秒秒轉個不停……」

他:(嘴角上揚)

我:「每次提出的創意都把別人嚇一大跳,但是又很成功……」

他:(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

我:「就算約會時也是一直講天馬行空的點子,還要女朋友專心聆聽你源源不絕的跳躍式思考,不可以和你爭論……」

他:(尷尬貌)

我:「很準吧!就連我幫你做都這麼準!」

他:(咳咳)「還滿準的。那你是什麼型?」

我:「第十七型最不在乎愛情型。」

他:「屁啦,哪有這種型。題目拿來我幫你做。」

我:「不要。等書出來你自己慢慢做。」

嘻嘻,於是這世界上就多了一個期待《戀人之書:16人格愛情密碼》上市的人啦。


 2.jpg 


文字 / 艾咪

企劃人。策展人。寫字人。混跡江湖叫 Amy Wang,熟識的朋友喚著「艾咪」,網路散步又稱 Matilda Hope。

喜愛農田,為紀念住過紐西蘭的一條小街,工作室取名 Hope Farm。

畢業台大,讀最喜歡的法律系,沒做過法律的事。待過外商做廣告,當過書店經理人,念念不忘上班最久的滾石唱片。

現在是一家咖啡館的行銷企劃及網站編寫,有時當策展人、專案規劃商品行銷活動。最想寫字看書吹著長笛聽著音樂泡電影院旅行或騎單車。


繪圖 / 吳怡蒨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美國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電腦繪圖系碩士。目前從事專業插畫、專業藝術創作。

得獎作品:

1. 公主夜未眠-好眠私房書-國民健康局「2011年健康好書悅讀健康」

2. 繪本〈一流訓練學校〉 -信誼文學獎入圍

著作:

1. 電腦繪圖I-三民書局/東大圖書公司出版

2. 公主夜未眠-好眠私房書 日月文化出版

3.jpg



意志堅定的大女人型情人。

敏捷的思考能力,務實並善於貫徹意志,敏銳且不厭其煩的關注細節


誠實率真友好,可靠保守固執,習慣發號施令。




14.jpg


我知道你們經常被我強悍的外表嚇到,有時我只不過是仗義直言,

我希望你們聽到的是真心話,只要我認為是正確的事,即使面對銳不可當的牆是我都會挺身而出

我會基於實際情況精準判斷是非,我沒辦法跟大家以風花雪月的語句,作不切實際的討論,我的所作所為都經得起實證以及批判

在我的字典裡誠實、邏輯、計畫效率、行動力是最重要的五個搜尋關鍵字,我能迅速決策組織動員進全力往目標衝刺。

每當年底要換用新的年度記事手冊,我都會把家人跟好友的生日節日工整標示在行事曆中,我重視家庭的安全感捍衛家庭堡壘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事

即使我是女孩,危難時我也有個厚實的肩膀可讓情人稍稍依靠,這是種另類的體貼溫柔,請你們了解世上也會有女孩無法對情人朝夕甜言蜜語,她卻是最忠實的守護者。



15.jpg  

16.jpg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1月24日起至2012年2月11日止 


 【活動辦法


請以迴響的方式留下「你覺得,總是會被什麼樣的異性吸引?為什麼?」(字數不拘)。

我覺得總是會被「幽默、會逗我開心、讓我大開眼界」的異性吸引?為什麼?像「萬花筒」一樣變化萬千,新奇有趣讓雙子座的我有嚐鮮的f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