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爾街醜聞》 | 諾伯‧凡內果
  • 華爾街,交易有了改變,朋友變成敵人,敵人變成朋友 ──你還可能成為鯊魚的盤中飧。

活動方式

華爾街,交易有了改變,朋友變成敵人,敵人變成朋友
──你還可能成為鯊魚的盤中飧。


wellstreet                   


華爾街的忠誠度很短暫,交易會改變,朋友會變敵人,敵人會變朋友,我們的結盟是基於便利,我們的血緣可以追溯至布魯特斯。

華爾街,頭條新聞製造中心,無數謊言與龐大夢想充斥,高度風險與豐富報酬並存,為了找到真相,你失去的,可能不只是金錢!

在一個如金融般快速流動的世界,頂尖製作人得預想出三步後會發生的事,並快速下決定。現實的形象模糊了,動機被隱藏了,大膽的行動反而受到獎勵。所有事都太容易,騙局也能偽裝成勝利,陰謀被誤當成殺人的直覺,所有事都有趣,都是遊戲,直到有人受到傷害。

對薩克斯‧基德‧卡內基投資公司的頂尖製作人葛瑞夫‧歐羅克來說,他的工作就是生命,他的朋友就是同事,而他最好的朋友查理‧凱勒曼則是個傳奇──不論是事業上或體型上,都具英雄色彩,他知名、受到每個人的愛戴;至少在數百名受驚嚇的派對賓客目睹他的恐怖謀殺前,事情似乎是這樣。
當查理的遺孀在丈夫死後尋求葛瑞夫的幫助時,查理的傳奇故事開始粉碎,即使他的妻子也被蒙在鼓裡。還陷在朋友死亡陰影中的葛瑞夫跌入一個由虛假報告和偽造文件編成的網,一個人們一旦簽署了欺詐的合約後,生活便會徹底改變的網。他發現了金錢──為數龐大的金錢──能如何掩蓋最顯眼的感情缺陷,欺騙所有人。
嗯,幾乎是所有人……
華爾街生存鐵則,交易有了改變,朋友變成敵人,敵人變成朋友──你還可能成為鯊魚的盤中飧。

凡內果獨特的當事人觀點以及直覺性的黑色幽默,是這本智慧、尖銳又扣人心弦的驚悚小說的關鍵,小說深入挖掘華爾街菁英們背後的骯髒交易與騙局!


 2.jpg     


諾伯‧凡內果

廣泛服務於私人財富管理的領域,最新的工作是紐約市一間金融精品店的管理主任,曾於摩根‧史坦利和基德‧皮博迪工作。如今,他以這本尖銳又瘋狂的驚悚小說和極快的節奏,帶領我們進入他的華爾街醜聞世界。諾伯一九八○年榮獲特級優等生,從哈佛大學畢業,一九八六年取得哈佛管理學院企管碩士。

你可以在這裡更瞭解諾伯,網站:www.norbvonnegut.com部落格:www.acrimoney.com

作者服務於具代表性的投資銀行,超過二○年的時間,包括摩根‧史坦利和基德‧皮博迪,以及大型商業借貸銀行包括曼哈頓大通和花旗,最近則服務於資產管理精品店──每週製造頭條新聞的地方。在《top producer》裡,他將我們帶入一個他熟知的天花亂墜、高度風險的世界,描述一個男人走過背叛和信任的旅程。為了找到真相,葛瑞夫必須投入風險中,當危險越升越高時,他發現自己可能失去的東西,不只是金錢。

凡內果獨特的當事人觀點以及直覺性的黑色幽默,是這本智慧、尖銳又扣人心弦的驚悚小說的關鍵因子,小說深入挖掘了在華爾街菁英背後的骯髒交易與騙局。



3.jpg 

    

六週前,我是一流投資銀行與證券公司裡的一顆新星,是踏上錦繡前程、從波士頓前往紐約市的貝比・魯斯(註1),也是在總統大選時親民的約翰・甘迺迪。市場在二○○七年上半年震盪,情勢似乎很明顯:有一天,我會變成金融界的巨人、固定登上《紐約時報》的財經版。

我的工作正式名稱為「股票經紀人」,但上次有人這樣叫我,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股票經紀人」聽起來油腔滑調,會讓人聯想到《大亨遊戲》(註2),也會讓客戶痙攣痛苦。

即使是那些經由大量陪笑、撥打電話、機械式電話推銷方式獲利的券商和機構,也千方百計找個比較不「油條」的頭銜。在高盛,股票經紀人被稱為「投資行家」,摩根史坦利還無法決定該叫他們「投資代表」或「金融顧問」。另一個對手則隨便取了個「私人銀行經理」的名字。不過,在這個產業待了八年後,我對所有的焦慮都已經麻木了。

我專注在一個不一樣的名字上。華爾街把最成功的銷售員稱作「頂尖製作人」,把我們當成呼風喚雨、掌握公司命脈的人。我們是辦公室裡傲慢的一夥人,對什麼事都有意見,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我們懂得業界的三條定律:
一:投資人僱用觀點權威的顧問。我們的信念越能激勵人心越好。
二:只要我們能產出利潤,老闆可容忍我們的怪癖,不管我們三七二十一。
三:華爾街企業付給頂尖製作人的錢多到離譜,如果你是個窮小子,親愛的朋友,這點肯定是件美妙的事。

我是個頂尖製作人,是個狹小辦公隔間裡的隊長,隔間裡配有一臺二十一吋的平板螢幕,還有臺更大的電視,懸掛在天花板上。我的桌子四周堆滿投資研究報告,經常到達五呎的高峰後,像骨牌那樣崩落旁邊的走道裡。

為了賺錢,誰需要空間呀?

我管理的是點子,不是雜亂的物品。我的工作是在混亂的市場中穿梭,嗅出真相。華爾街對投資者吐出太多廢物,如果我不在電話上看好客戶,也就是那些業界行話所稱的「我的人」,我就無法賺錢。大膽些、堅持住,絕對沒錯。我什麼都懂,而且滿手絕活。

在避險基金問題上:「你會讓某人用你的錢賭博,然後分他們百分之二十的利潤嗎?」

對麥肯錫離職員工,也就是那些滲透進華爾街管理階層的前顧問們:「去他的呆子的反擊,有一天,這些人會吸乾我們業界的雄性激素和所有美好事物。」
在金錢管理問題上:「華爾街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三十秒內就能買賣一千萬美元的地方。試試以相同價錢購買房地產,當律師跟你討論相關細節時,你早就變老了。」
金融的腳步快速、瘋狂,我在狂躁的步調中茁壯,每天,我闖入資本主義的大聯盟體制中,帶著我的「A級」表現前往辦公室。至少我是這樣認為。但過去六週,所有事情面目全非。就在查理・凱勒曼於新英格蘭水族館為妻子舉行生日派對的那晚,我的世界瓦解了。

查理・凱勒曼是我的摯友、救星,是一個穿著Brioni 奢華西裝,但整個給人的感覺卻像義大利香腸在明火上爆開肥滋滋內餡的人。他為我付出甚多,他為所有朋友付出甚多,我仍無法相信查理對我們做了什麼。

其實跡象早在眼前,我們該察覺到的。

註1 貝比・魯斯(Babe Ruth, 1895-1948),美國職棒最偉大球員之一,一九八○年,貝比・魯斯被波士頓紅襪隊
賣到紐約洋基隊,助洋基隊在往後期間勇奪二十四次美國職棒總冠軍。
註2 《大亨遊戲》(Glengarry Glen Ross),一九九二年由艾爾・帕西諾與傑克・李蒙主演。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9月26日起至2012年10月18日止 

 

【活動辦法

華爾街把最成功的股票銷售員稱作「頂尖製作人」,把他們當成呼風喚雨、掌握公司命脈的重要資產,然而這些人為了追求極大的利益與財富,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
請以迴響的方式回答下列問題「你心目中華爾街的頂尖製作人是什麼樣的工作?」,並將串聯貼紙貼到你的部落格中,就有機會獲得《華爾街醜聞》一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