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 | 黃安祖
  • 迷惘,耽美,瞋愛交織,覺醒救贖開啟您的心靈旅程 五十首中英對照原創詩 二十五幅原創畫作

活動方式

迷惘,耽美,瞋愛交織,覺醒救贖開啟您的心靈旅程
五十首中英對照原創詩 二十五幅原創畫作
 
黃安祖書封面         

中華民國新詩學會提名為2012年度全國優秀青年詩人  
中華民國筆會推薦為台灣當代最優秀文學作家之一
                                       
紀錄作者三千個白晝與黑夜之憧憬、慾望、回憶、重生  
掙脫憂鬱桎梏,勇於創作夢想,化為詩句、畫作,在詩句裡聽見每一段春青的吟唱,畫中每一筆都沾滿了記憶的顏料, 
一本率真、浪漫、哲學意涵,坦誠分享情感的詩畫集。

六位文學刊物主編 辛牧、林啟超、郭楓、須文蔚、梁欣榮 連袂大推
知名小說家、劇作家 郭強生、資深詩人及小說家楊風、螢火蟲劇團總監 韓江、薇琪 (歌手藝人) 感動推薦  



 2.jpg    

黃安祖
 
作者自國中畢業後到加拿大及美國念書,在北美洲居住過12 年。曾為Newsweek,Los Angeles Times,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The Hollywood Reporter,Asian Art News,South China Morning Post,Taipei Times 及Taiwan News 撰稿報導電影及流行音樂,是少數為各大國際英文報刊雜誌撰文過的台灣籍記者。
 
曾在 Citizen Cain 開過個人畫展,並被乾坤詩刊2005 春季號推薦為焦點作家。詩作散見於中國時報、創世紀詩刊、秋水詩刊、乾坤詩刊、笠詩刊、新地文學及大海洋詩雜誌等文學雜誌。詩作亦被選入《戀戀秋水》詩選集及The Taipei Chinese PEN 雜誌。安祖曾代表遠東經濟評論(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去報導法國坎城影展,也曾因好奇心做過色情片的翻譯。


3.jpg

尋愛的女人   

尋愛的女人

這幅以『尋愛』為主題的畫,描述我人生中的一個主題:從破碎的家庭中流浪出走,在尋愛的過程中尋找自己。畫中女子的臉跟身軀一半藏在陰影中,她右手執著一朵花瓣,象徵她尋求愛的渴望,洋裝左肩帶掉下,不小心露出左邊乳房,暗示她在這狀態下,不經意展露出心裡脆弱的一面。背景飄落的樹葉象徵她凋零的心情。我們都在一段段愛情的輪迴中,死亡又重生,在輪迴中學習當個更好的靈魂。雖然愛情的火花眩目燦爛,我們以為自己在追求愛情的火焰,但最終,我們是在愛情輪迴中找尋自己。

海上花   

『海上花』

這幅畫向侯孝賢的電影《海上花》』致敬。電影海報的設計向西方畫壇大師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致敬,運用克林姆為世人所歌頌的黃金裝飾花邊風格為海報設計概念。在張愛玲翻譯版的序言中,她提到中國向來是個以社會期待、傳宗接代為主,愛情荒的國家,因此去妓院逛變成尋找愛情的唯一方式。克林姆的畫風中,以金銀裝飾的華服來包裹愛人,華服變成愛情的隱喻。愛情真的是華麗的奢侈品?只有富有的人或鄙視世俗眼光的人才穿得起嗎?

在隱喻中夢遊(詩作)

你是個深奧的隱喻
等著我的解答
在你的歡笑 你調皮的皺眉 及你的小脾氣的隱喻中
我夢到天國

像個找尋答案的愛人
我步入你的王國
如野獸派的狂野 似印象派的溫柔
你的每一線每一彎都牽動我心房

烏雲飛過你眼神
彩霞潑散過你臉頰
漸漸得 它們產生意義
而我繼續在你的隱喻的海中 夢遊

我把你情緒中的象徵意義
拆開來又重解
也許我太執著了
耽溺在你情緒的喜憂中

我們在夢境裡發現意義
在酒中找到忘卻
在旅程中重拾久已失去的幻想
可以夢遊於你的隱喻中 誰在乎清醒

夜的吸血鬼(詩作)

你是夜的吸血鬼
讓我復活一夜
你嗜血的一吻 讓我麻木不仁中甦醒
再度享受飛翔跳躍的快感

你尋歡的不羈 不畏歲月侵襲
在一次次狂喜中 年華越變芬芳
玫瑰色的月光下
你蒼白的皮膚 透露出青春的血絲

我的矜持 散落如大蒜碎瓣
擋不住你吸血鬼的魅惑
你溫柔的一吻 天旋地轉
我陪你一起展翅 翱翔於迷人的月夜

你是歡愉的信使
讓無數焦枯骨駭 重新復活
你帶毒的血液
另肉體重生 腐朽變成青春

你追求不朽的青春
我渴望的是一起終老的溫存
於是我離開那夢幻的夜色
回去 在歲月刻下痕跡的白晝 踏實的日日老去


  1.jpg

 

【活動日期】 

2013年4月18日起至2013年5月10日止

 

【活動辦法

喜歡這本書嗎?如果看了試閱你想更多了解這本書,請留下原因就有機會獲得新書或是明信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