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曉書,她從不認為聽不見是她的障礙,是我很佩服的模特兒,因為聽不見卻能表現得如此傑出,所以我更佩服。

 在新書《美在戰勝自己》中,分享了25個對於她生命中很重要的25個美麗物件,我也分享屬於你自己的美麗物件。

曉書

不知何時開始我變得不太喜歡照鏡子,有個刻版印象就是<自戀癖>的人才會隨身攜帶鏡子隨時猛照猛照的。

因此就算是上廁所,在洗手間也只是匆匆一撇鏡中的自己,只要不是蓬頭垢面不堪入目的樣子就好。

接觸業務工作的時候,主管嚴格要求我們要在辦公桌上放個<鏡子>。

一開始實在不能了解這個<規定>的用意何在,漸漸地開始察 覺<鏡子>的重要性。

首先,當然就是古人所說的:<以鏡為戒,可以正衣冠>,這是對客戶及對自我的尊重與禮貌;

再者,因為我們時常要靠電話與客戶溝通,雙方都看不到彼此的表情,但只要一邊看著鏡子一邊講電話,便可以做到<自我監控>~

包括情緒起伏與聲音語調都能經由鏡子的提醒而作調整,感覺就像<白雪公主的那個魔鏡>會跟你做人性互動。

久而久之,發現鏡子是<發掘&培養個人魅力>的好幫手,如同有很多演員會對著鏡子做表演練習,

鏡子更是<認識自己>的好夥伴,進而學習接納自己。

所以,現在的我認為:<愛自己>就是好好地<照鏡子>,每天好好問候自己,從洗臉穿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