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個小時》博客來嗜‧讀本活動

 

 

 

也許你知道自己踏錯了一步,但不知道踏錯的是哪一步;
你下定決心要挽回錯誤,但到底哪一個是最致命的錯誤?

【試讀心得】

跳躍吧!時間逆轉之旅

再過一年也許就什麼都齊全了!然而那個猶如噩夢的傍晚,把一切都打碎!茱莉亞慘遭闖入家中的不明人士槍擊,半邊臉被轟得粉碎。尼克因妻子的慘死而痛苦不已,而警方卻認為他才是最最嫌疑的兇手。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覺得非常難過,這是最遭的情況:他們沒給你任何哀悼的時間,直接把你帶過來審問逼你招供。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所謂的正義變成某種爭輸贏的遊戲,而非尋找真相。」

面對警方嚴刑的偵訊,出現了一名神祕男子,他問尼克「如果你能離開這裡──如果,你可以救她,你願意嗎?」並給尼克一封密封的信件、一只金色的懷錶。也許是神智混亂也許是上帝另外開了一扇窗,即便要與魔鬼打契約,只要還有機會挽救茱莉亞,尼克願意誓死一試。

為了所愛,尼克唯一的目標就是所能來阻止茱莉亞的死;為了所愛,尼克必須把握時間、善用資源、整理記憶、爭取盟友、取得信任、探尋事由、挑戰體能、跨越限制。

每隨著尼克在時間流裡跳躍,就揪心一次! 每看到茱莉亞在時間流裡出現,就希冀一次! 每製造新的事件在時間流裡發生,就虛脫一次! 每找出新的線索在時間流裡揭露,就進步一次! 每跳回過去在時間流裡回憶,就懺悔一次!

同樣因面臨生死而獲得跳躍時能力的少女真琴(《跳躍吧!時空少女》,則不需像尼克「向前一步,退後兩步」如此費力地與時間流競賽。她可以隨心隨喜地跳躍來吃到被妹妹偷吃的布丁、獲得好成績、領很多零用錢、唱很多次卡拉OK、避免掉讓自己不知所措的告白。

真琴一次又一次的跳躍, 直到她發覺喜歡的人就要消失, 直到她發覺自己是多麼輕率地做了決定直到她發覺跳躍有次數的限制,直到.......許多寶貴的人事物已在不知不覺地跳躍中錯失了!

明顯看出,一個十七歲的少女與一個三十二歲的已婚,兩人所面臨的生活課題不一樣,成熟度也不一樣。然而只要是人就會有某些缺憾存在,有些來得及彌補、有些則永遠彌補不了。千金難買早知道!有錢難買後悔藥!

「未知的似乎總比已知的事物更值錢。可是有多少人是活在當下?有多少人會為了未來而犧牲現在?.......未來永遠都是沒有保障的。」

在閱讀的過程中,好幾次我都想直接跳躍到書本的最後一章,看看茱莉亞是否在尼克錐心地努力下免除災難的降臨,既能躲得過一時也躲得過一世,能夠好好地迎接兩人的第一個寶寶,讓這個家能夠齊全。

最後,為了向作者致意,為了給故事一個連貫性,我還是忍住不斷攀升的好奇心並小心控制我躁動的手指,乖乖地按照順序讀完這本 《第十三個小時》!這深情的好男人---尼克,我要給他按個「讚」!這讓我胸悶的作者,我更是要給他按個「讚、讚、讚」

理查.道許 ( Richard Doetsch )  / 舒靈  /  高寶書版
謝給予試讀機會~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