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做麵包」出爐囉~


年底大掃除,讓閒置了許久「麵包機」終於可以出籠了

 

這是哪一年就收到的禮物,早就不記得了

 

送「麵包機」的朋友,大老遠的從美國飄洋過海寄來台灣,我們卻一直將之束之高閣

 

在此對親愛的朋友與麵包機說聲「對不起,請原諒」~

 

沒辦法,所有的說明書都是英文,英文字母字我是認得啦,但全部都湊在一起就不見得很瞭解

 

且太先進的東西,有時我反而不太會用

 

直到這一陣子,忽然對料裡很感興趣

 

各種「異」國料理「試吃部隊」(家人)都很任分地消化完畢,讓我超有信心的

 

所以決定花點心思,啟用這台閒置多時的麵包機~ 

 

 

CIMG3213 

拜拖平時有在做烘培的朋友,陪我一起去找材料

 

 

 

戰戰兢兢地開始我的「首做」麵包

 

(雖然已經很認真地讀了2~3遍的操作說明,但對它的材料配置還是搞不清楚

 

最後,我還是選擇參照別人的「基本」麵包作法,來試試看再說)

 

 

#導入原則:

 

要先導入液體(水  or  鮮奶  、奶油),

 

再倒入鹽、糖、麵粉等,

 

最後再堆成山般的麵粉山山頂挖個火山口,以放入酵母粉。

 

*注意囉!酵母粉不能碰到水&鹽,不然就毀了。這很重要!

 

#備料:

 

高筋麵粉---250g (以全麥高筋麵粉)

 

即溶酵母粉---3g

 

砂糖---15g(咦,要放那麼多嗎??減半處理)

 

鹽---4g

 

奶油---20g(以橄欖油代替)

 

水---170ml

 

 

這過程還要克服一個重要的關卡~「秤子」

 

電子秤,我們家可沒有這東西

 

於是將家裡的老古董(秤信件專用的秤子)搬出支援

(看到沒?我還在秤子旁邊貼上備材的memo)

CIMG3534  

 

但最多只能秤100g ,我可得花好幾次才能秤好

 

中間還發生忘了先將「液體」倒入鍋內,只好再把麵粉倒出

 

 

 

 

材料裝填完成,就等著按下「select」、「start」鍵,就等著完工、出爐囉!

CIMG3206  

 

(因為及著想看到成品,就選了最速鍵)

 

be~be~好囉~好囉~

 

快來瞧瞧我「首座」麵包~看起來很不錯唷~

CIMG3217CIMG3218  

 

雖然不夠壯大,卻是非常的扎實

 

咬起來超有嚼勁的~大致上算ok啦~~成功!!>0<

 

繼續努力!!下次照正常流程來走,應該會更好些吧~~


有沒有感覺很健康~~我迫不急待要做下一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