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家》| 賴佩霞
  • 獻給所有,一心想成為更稱職的父母;一心想成為更稱職的子女;一心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送給這個世界的人。

活動方式

獻給所有,一心想成為更稱職的父母;一心想成為更稱職的子女;一心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送給這個世界的人。

1    
                  
      
這是一個讓李欣頻一口氣看完,激動不已的故事
二十年來全心投入身心靈研究的賴佩霞,首度藉由自己最痛苦難堪的經歷
告訴你:不把”心”帶回家的人,人生不可能成功的……

「人要圓滿,必得賭上生命的全部。除此之外,少一點都不成;沒有簡便的做法,沒有替代方案,也沒有妥協之道。」--心理學家榮格

賴佩霞,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其實前半生活得很痛苦──帶著洋娃娃的外表來到世上,面對的卻是被父親遺棄的現實;在強勢母親的影子下成長,越愛對方卻越多衝突;滿懷歡欣地結婚,因此告別歌壇,卻換來老公劈腿、小三介入婚姻…

在痛苦中,她因緣際會地踏上了心靈的修行之路。二十年來,她練習靜心、漸漸覺醒,勇敢地回頭面對遺棄她的父親,平靜地與相依為命多年、深愛的母親和解,學會了與另一半相處,給孩子一個溢滿愛的家。更重要的是,她自己也回到生命源頭,回到本心,回到一直尋找的自己──一個心靈平靜無比的「家」。

20年來,賴佩霞結識許多國際知名的心靈導師,翻譯暢銷勵志經典,卻從未揭露自己的蛻變故事。已經完成回「家」心願的她,要用這累積20年能量的書,陪伴讀者走上覺醒之路…



 2.jpg     

賴佩霞 

知名身心靈導師、歌手、主持人、攝影家。
16歲開始半工半讀自彈自唱,18歲踏入演藝圈。
先後灌錄多張唱片,並參與電視劇、電影與舞台劇演出。
淡出演藝圈後,投入身心靈研究,多年來走訪世界各地,受教多位名師,並譯有多部作品,是心靈界最有影響力導師之一。
目前就讀暨南大學法學院國際關係學系博士。

郭貞伶
政治大學心理系學士,哲研所碩士,任職出版界多年,很喜歡這一行。一直對人與生命深感興趣,不禁持續在探索真理,有幸愈來愈懂得身為人的可貴與重要,願透過此生更加懂得並實踐「Unto a full grown man」之理,感恩所有相助之力。



3.jpg 

       
前言: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故事

這世上,有多少人能說: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
還記得那年,我在美國一個社區的斜坡上,怔怔看著眼前那幢房子及庭院。

在那棟房子裡,住著我二十年來朝思暮想的人。我沒有一刻遺忘過他,但我卻不知道他的長相,沒聽過他的聲音,更沒碰觸過他。

這個人,我打從出生就一直在找他,一直好想見到他。因為想見他,我來到了他住的地方,聞著他所呼吸的空氣,踩在他曾留下汗水的土地上,聽著會吹到他身邊的那陣風聲。

他,就是我的親生父親。
我很想知道,當年他為什麼要拋下我,棄我與母親兩人不顧,給了我一個破碎的家庭?

從小,我就好渴望有一個完整、完美的家。長大後我告訴自己,既然我無法從原生家庭體會到家的感覺,那我就自己來打造一個吧。於是我結了婚,我盡所有的努力,想
要讓這個家,成為我夢想中美好的家。
但就像大家後來都知道的,我那個家,還是以破碎收場了。

為什麼?為什麼一個又一個的家,總是布滿著裂痕?為什麼大家期待擁有和諧圓滿的家,結果卻事與願違?有人明明有家不想回,有人回到家卻覺得家裡好陌生,想愛家人,卻覺得愛得好難。

家,成了很多人想回去,卻也最想逃開的地方。
    
你身上,有多少原生家庭的烙印……

而我,不想再逃。家,雖然一再讓我受傷,但逃避只會讓我更無助,更痛苦。假如過去的我,不曾擁有一個讓我想回去的家,今天的我又憑什麼給我的小孩一個她們想回的家呢?

看著我可愛的女兒,我渴望能給她們一個幸福的家。我想走出原生家庭烙印在我身上的模式,給她們一份全然嶄新的愛,不讓過往的傷痛與無意識,延續到她們身上,殘留在她們身上。

對於父母,我也好渴望自己能放下對他們的所有抱怨與不滿,我好想好想不帶一絲芥蒂的愛著他們、擁抱他們。
為此,我決定,像個勇士一般,踏上這趟改變自己的旅程。

二十年來,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我還是個藝人,但身邊的朋友都曉得,我早已算是淡出演藝圈了。這段期間,我多半都在探索自己,進入自己的內在世界,展開一場難以想像的靈魂之旅。

接下來我要講的故事,我相信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故事,而是任何一個人的故事。
我要講出這個故事,是因為今天的我很幸運地覺醒了。
原來的我,只是單純地想療傷,想要找到能幫助我實現回家夢想的力量。

但感謝一路走來,陪著我度過難關的心靈導師與朋友們,我不僅實現了夢想──擁有一個理想的家,更重要的是,這二十年來的心靈之旅,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看到過往從不了解、沒有碰觸過的自己,也學著回顧過去、整理自己。

然後,我回到源頭,回到本心,回到我一直尋找的自己──一個我心靈的「家」。

過去,我自己因為種種無明,不明白這回「家」的必要,而處在受苦狀態中。今天,我看見了回「家」之後的生命,是可以多麼地宏偉,愛又是可以多麼地容易。我可以
敞開,接納一切快樂或悲傷,因為我明白,它們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我走出了過去因為家庭破碎而造成的自閉,打破了過往生命模式的局限,領受到了生命的豐盛與美好。

尤其,我也從身邊無數好友、同修的身上深刻的發現一件事:所有成功、快樂、覺醒的人,一定都與他們的父母有著和諧的關係。相反的,無法與父母建立良好溝通與理解的人,往往在婚姻、財富與事業上,都很難順遂如意。

回「家」,是生命覺醒的第一步,也是通往快樂的必經之路。

豬哥亮口中的「瘋查某」

我很慶幸,這個關於我的故事,是經過二十年不斷淬鍊後才出版的。因為我準備好了,也清楚了為何要寫這樣一本書。

唱歌是我的興趣沒錯,但多年來成名這件事,卻一直令我不安,因此也沒花什麼心思刻意經營。我還記得,當年豬哥亮常開玩笑地說,我是個「瘋查某」,因為人家捧著大把鈔票要我去做秀,我都不懂得賺這個錢。

但老實說,我也不是真的不愛錢,不想出名。因為有了錢,讓我能安心生活;有了名氣,更可以讓我有機會去從事我很想做的事情。

比方說這些年來,由於我藝人的身分,很多機關都會邀我去參加很多活動,包括義演、當志工等等。其中最讓我格外感動的,是去監獄服務。有朋友就說我是怪咖,年紀輕輕的,哪裡不好去,竟老往監獄跑。

但是這些經驗,卻在我的生命中烙下深深的印痕,而且要遠比我的演藝工作更加深刻。
這些年來,有朋友看到我的轉變,開始主動來邀約我開課,也有人會請我一起面對他們生命的難關。

只要能有機會去陪伴、支持與服務別人,我打從心裡覺得歡喜與滿足。為了能有好的陪伴品質,我投入很長的時間,上很多專業諮商師訓練課程,研讀很多相關知識。我也從靜心中體會到,陪伴者最重要的是要連結心裡那份愛與善意,用心去支持對方。

回首過去,我很高興自己是將絕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對生命的探索與了解上。我願意將自己的故事分享出來,拋磚引玉。我只是一個媒介,分享這個生命故事,希望讓愛的洪流透過我,與任何準備交流的生命相會。

你,準備好了嗎?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10月30日起至2012年11月20日止

 

【活動辦法



不論你是與家人同住或是異鄉遊子,或是曾與家人有什麼誤會未解,傷痕未癒。請寫下屬於你的『回家宣言』,可以是想跟家人說卻一直無法開口的話,也可以是對家的思念與想像,形式不拘。同時附上回家串連貼紙即可~

家,是我們的最終歸處,讓我們一同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