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試讀活動


也許我們都曾有過這種感覺,覺得和這個世界有點格格不入,心裡好像住著一個怪咖
然後你遇見另一個怪咖,你們說同一種語言,分享同一個祕密、同一種孤獨
一如我們遺忘的青春,甜蜜、古怪、美好而哀傷

★全美圖書館協會2010最佳青少年書籍 ALA Best Books for Young Adults
★《浪漫時潮》2009最佳YA小說 RT Book Reviews Best YA Novel
★科克斯書評2009最佳青少年小說 Kirkus Reviews Best YA Books
★圖書館雜誌2009最推薦成人閱讀的YA小說(Library Journal the Best TA for Adult

【內容簡介】

科學家調查全世界各行各業的人,發現最快樂的人是冰島的理髮師。
貝亞翠絲不是冰島理髮師,約拿也不是。

在我們搬往巴爾的摩的前幾天,後院出現了一隻小沙鼠。媽媽輕輕摸摸牠的頭,「來,牠是妳的了。」那天我們忙著執行搶救沙鼠採買任務,不過回到家時卻發現牠躺在空的小魚缸底部,死了。沙鼠能活多久?說不定牠已經很老了。媽媽哭個不停,「妳真冷血。妳不是小女孩。妳是機器人!」我想應該要來點儀式,於是伸直雙手掩在沙鼠小小的屍體上方不斷抽蓄,發出「欸、呃、喔、欸、噁、噁」。我在向牠致意,這是機器人語。
新學校坐在我旁邊的男生叫約拿,他有淺金色的頭髮和灰色的眼睛,臉跟麵粉一樣白,面無表情好像從來不會笑。其他人都叫他幽靈男孩,還曾替他舉行假的葬禮,當他從此不存在。小孩子都很殘忍。他遞了張紙條給我,要我半夜打開廣播聽《深夜微光秀》,這個節目還挺酷的,裡面有個自稱來自未來的人,邀請我們參加一場未來的派對。從此這成了我們傳遞祕密的方式,我知道不管多晚,他一定會在收音機旁聽著。
幾天前他告訴我,小時候車禍死掉的雙胞胎弟弟原來還活著。「那種奇怪的感覺就像幻肢痛,明明已經被切除的手臂卻會覺得癢,想去抓卻又抓不到任何東西。」他發誓總有一天找到他,帶他一起離開這個地方。也許他們會去冰島,讓全世界最快樂的理髮師幫他們剪頭髮。想著約拿這些年思念著麥修像是缺了一條腿或一片肺,不知為什麼我哭了起來。

原來用錫做的機器人也是有眼淚的……

 

 

【作者簡介】

 

娜塔莉‧史丹佛

Natalie Standiford

她不會說流利的機器人語,但她在馬里蘭長大,來自道地的馬里蘭家族,對這裡瞭若指掌。她寫過很多暢銷童書與小說,現在住在紐約市,可以在www.nataliestandiford.com找到她。

 

【各界好評】

 

「這個誠懇而美麗的故事不時使我爆笑出聲、點頭同意,並深深希望我自己體內也有一部分是個真正的機器人女孩,讓我的心能在讀完這本書後停止心碎。」--莉柏‧布雷(Libba Bray),《A Great and Terrible Beauty》作者

「別說廢話,趕快開始看這本感人肺腑的小說吧,我保證你從來沒讀過這樣的故事。」--瑞秋‧柯恩(Rachel Cohn),《Nice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作者

「去年我在中央車站買了這本小說,因為我喜歡它的書名,結果在火車上我邊讀邊跟自己說:別鬧了,你可不能在這裡哭!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停下來。直到現在還是不行。」──《滾石雜誌》樂評人羅伯‧薛菲德(Rob Sheffield),《我的愛情是一卷自製混音帶》作者

......喜怒無常,令人回味,徹底愉快的閱讀經驗,緊緊揪住你的心臟。」──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巴爾的摩雜誌(Baltimore Magazine)書評

「人生中的每一段故事並不一定都有完美結局,但就是因為這樣,這本書才會如此深深引起我們的共鳴。」──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報名時間】

 

即日起~2011/10/06

 

【活動時間】

 

即日起~2011/10/28

 

【活動辦法】

 

1、請以最快的速度將報名資料E-mailjohnny_wu@suncolor.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博客來「嗜讀本」搶先試讀徵文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電子信箱及blog網址。

2、本次試讀活動限額20名,試讀名單將會在10/7前公佈於本活動頁面上。

3、請參加試讀活動的網友務必在20111028日前在您的個人blog及博客來「讀者書評」中發表《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試讀心得(字數請在300字以上),並同時將試讀心得文字(word)、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E-mailjohnny_wu@suncolor.com.tw信箱。

4. 完成報名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的網友,我們將致贈《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新書乙本給您。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三采文化行銷宣傳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於【嗜.毒本 blog】上或運用於所有《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之相關文宣。

3、若報名人數超出限額,三采文化有權決定參加試讀的人選。

4、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