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搬走了你的乳酪!》| 狄帕克.馬哈特拉
  • 寫給那些不願意像老鼠一樣,生活在其他人「迷宮裡」的人! 哈佛大學商學院得獎名師狄帕克.馬哈特拉 教授經典之作!

活動方式

這本書不僅教你因應改變,它更啟發你:省思突破『人生的迷宮』!

RI253 我搬走了你的乳酪-定稿             

一則有關人及企業的成功之道!
寫給那些不願意像老鼠一樣,生活在其他人「迷宮裡」的人!
哈佛大學商學院得獎名師狄帕克.馬哈特拉 教授經典之作!

《我搬走了你的乳酪!》書中三位角色:邁斯、查德、阿大,因為不覺得迷宮中的乳酪是最重要的,他們正試圖找出走出迷宮的方法。於是,他們改寫了「公式」,發現到:迷宮中的不同。《我搬走了你的乳酪!》一書,以寓言故事帶出全球化趨勢,巧妙將策略學、成功學與哲學結合;並於本書文末,針對個人、組織、企業、決策者,擬定問題省思Q&A,讓思考性、策略性再延伸,帶領讀者看問題不同的視野角度與解決方案。

作者藉由這本討論邁斯、阿大和查德的故事,啟發人們更進階的人生與工作上的思考。

看著書中三隻勇於冒險的老鼠,發現到:我們除了可對「改變」做出反應、繼續追尋乳酪,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逃脫迷宮」的能力,甚至可依照自己喜好「重塑迷宮」。 ~《我搬走了你的乳酪!》作者 狄帕克教授


 2.jpg  

狄帕克.馬哈特拉(Deepak Malhotra)

哈佛商學院教授,教導談判、組織學及市場單位等課程,同時也是號稱「總裁搖籃」的OPM學院主要講師。指導MBA學生談判策略,也主持許多執行方面的課程,包括業主/總裁管理課程、改變遊戲課程以及家庭與商業課程。

狄帕克的研究著重談判策略、策略性決策、信任發展、競爭升級,以及國際或道德爭端解決。他於管理學、心理學、衝突解決和外交政策領域的頂尖期刊中皆有發表,廣受媒體好評,甚至接受CNBC頻道多次訪問,更在教學和研究都屢獲國際獎項肯定。


3.jpg

            
故事提要)

在迷宮世界流傳了一本智慧之書,他讓住在裡頭的老鼠不再為誰搬走我的乳酪而痛苦,所以在每個老鼠家庭都有著這樣一則傳家的經典公式:「你想要吃乳酪+乳酪不在原地=到別處尋找乳酪」。

的確,大多數的老鼠每天都套用規則,也都找到他們最愛的乳酪,每個人都過得相當愜意。畢竟,對他們來說乳酪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有幾隻老鼠有著不同的想法,而且想要知道更多:為什麼乳酪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出現?為什麼老鼠們都要待在迷宮?以及追逐乳酪真的是大家需要的嗎?他們是邁斯、查德以及阿大。也正因為不覺得迷宮中的乳酪是最重要,他們試圖走出迷宮……並發現到誰搬走我的乳酪並不絕對,重要的是,你怎麼發現迷宮中不同。更推演出,問題不是「迷宮中有老鼠,而是老鼠心中存在著迷宮」的道理。

而你,是迷宮中的哪一隻老鼠,以及你願意走出你的迷宮嗎?

{角色與處世之道}
.查德:迷宮老鼠的偶像。
他的睿智總吸引很多粉絲圍繞身旁。但他卻對尋找乳酪這件事感到不重要,這讓老鼠們很不能接受,因而展開一場思辯。

.邁斯:迷宮中最愛發問的老鼠。
從小就覺得智慧之書的公式不合理。每個人都為他提出的「問題」感到頭痛。於是,他決定自己去找尋答案……。

.阿大:一隻巨大的老鼠,認為努力找乳酪不是「他的遊戲」。
他每天在迷宮慢跑,漸漸地發現迷宮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變化。他在觀察之餘,協助查德找到迷宮的祕密。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2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6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7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11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8月24日起至2012年9月15日止 

 

【活動辦法


先看故事,並想問題! 選擇一個問題回答就有機會獲得贈書喔

本書深入擬定:個人.組織.企業.決策者.敎育者 問題討論Q&A,引導思考、進階領略!

〔個人反思問題〕  Q:你是否曾在別人都認為不可能的時候,突破一堵牆的阻礙?
〔團體或讀書會〕  Q:你覺得其他老鼠會逃離迷宮嗎?或對某些老鼠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組織或團隊〕   Q:你的組織中是否擁有像邁斯、阿大或查德特質的人,他們是成功的嗎?
〔經理與執行長〕  Q:面對局勢與競爭,我們該如何控管應對?我們是否瞄準了錯誤目標? 

各行各業專家學者,閱讀本書的省思與討論

1. 我是否不自覺替員工創造了迷宮?我是否替別人定義乳酪?如果我自己的乳酪是「自由」,當我在追尋自由時,我真的自由嗎?我是不是一隻陷在自己所設計的迷宮裡的老鼠?~朱平(肯夢Aveda創辦人)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11  

2. 我們常用各種理由不行動或從眾;我們避免風險、不挑戰限制,我們懶於think-out-of-the-box。究竟,是誰限制了你?「問題不是出於老鼠活在迷宮裡,而是迷宮存在老鼠心裡」。~于卓民(政大企管系教授)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2  

3. 現實社會中,乳酪可視為世間的各種資源,而迷宮則代表所處環境的紛亂價值判斷。如書中主角,老鼠銳意走出迷宮的訴求,與芸芸眾生無異。~秦夢群(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特聘教授)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6  

4. 跳脫框架,策略思考!無論你是大公司的CEO、或是努力向上的職場上班族,都可從本書得到啟發與建立信心。~徐光宇(統一星巴克總經理)

誰偷走了我的乳酪7  


請勿抄襲、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將永久取消贈書活動得獎資格

為了更快讓大家得到贈書記得要在留下迴響的時候確認自己的痞客邦會員資料有沒有填寫確實喔!

 

【活動獎項】

《我搬走了你的乳酪》新書乙本,共5名

105x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