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2

 

 

 

【試讀  74  皇冠文化《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

 

~感謝生命的道途帶我走到完美的位置】

 

 

 

承如Amy  Purdy所願,「翻開雜誌,看到美麗的模特兒,然後才曉得她使用義腿」,憑著驚鴻一瞥的殘存印象讓我對皇冠文化2016年8月新書《失去雙腳,我用生命奔跑》的作者艾美‧帕迪Amy  Purdy充滿好奇。那個充滿自信、笑容燦爛、體魄健美的女模與這個作者會是同一人嗎?

 

 

 

#假如人生是一本書,而我是作者,

   我要怎麼寫接下去的故事?

 

 

1999年七月,19歲正值人生顛峰的Amy  Purdy,突然罹患細菌性腦膜炎,本來人生一切都在掌控中卻一下子打滑嚴重失控,陷入昏迷、脾臟爆裂、腎功能喪失、肺部積水、雙腳紫黑。歷經醫療團隊的救治照護、親朋好友的齊心祝禱、艾美自身的神聖抉擇,終於,她重返人間,面對重大挑戰---失去雙腳。

 

圖片 14  

網路圖片

 

 

#我眼前是嶄新的局面,我得做出一個選擇。

   我決定盡我所能,勇敢向前走。

 

 

身為「單板滑雪客」,是Amy  Purdy 從青少年時期起一直引以為傲的身分認同。為了這個存在,Amy  Purdy 勇敢接受截肢、克服身體疼痛,適應如剛似鐵的義腿、尋求能駕馭單板滑雪用的義腿,全面調查用兩條義腿滑單板滑雪的人、號招同好組織變通極限運動、全力以赴讓變通單板滑雪成為帕拉林匹克比賽的項目。

 

圖片 16

網路圖片

 

 

 

#活在當下,樂在其中,享受每一個動作。

 

 

 

單板滑雪是休閒、是技藝、是生活、是動力、是創造。透過它,Amy  Purdy 進化,進化,再進化。為了代表美國遠征俄國索奇,2013年七月開始為期半年的魔鬼重量訓練。成果不僅讓她的體能及體態達到顛峰,如願贏得一面奧運銅牌,還從容跨足賽後賽,挑戰《與大明星共舞》的熱門舞蹈實境秀。

 

 圖片 30

網路圖片

 

 

 

#我想聚焦在能力,而不是障礙。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每個一分多鐘的表演都是一個禮拜的特訓結果,每次的肢體動作與義足搭配都得經過一試再試的調整磨合。W3,用游泳足踮著腳尖演繹現代舞;W9,踩著跑步刀鋒腳跳快步舞;W10,單手高空懸掛旋轉的自由舞---若不是有看書,還真看不出Amy  Purdy賽前因嚴重的上背痙攣差點棄賽。一週一個新舞碼,每次嘗試都更近成功。

 

 圖片 25

W6  網路圖片

 

 

 

#生命的道途帶我走到完美的位置。

   途中的每一步,即使是最心碎的那幾步,都是命中注定的。

   沒有巧合。沒有錯誤。沒有意外。只有學習的經驗。

   而每一段體驗都可以是推動我們向前走的強大教誨。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這個試讀機會。

不論Amy  Purdy是不是我當初看到的那位,現在正是恰當的時刻認識她。

 

@我喜歡每章節的開頭語錄,充分體現了Amy  Purdy的信念與她從不完美的完美人生裡所收到的珍貴禮物。

 

@Amy  Purdy有雙金屬腿,她接受、她祝福、她摯愛、她喜悅、她感恩。她的每一個決定,都重新創造一個新的Amy  Purdy。反觀自己,為小事抓狂、抱怨、計較,在乎自己沒有的卻忘了已擁有的,難怪會坐困愁城。

 

@楊定一博士提醒:感恩,是改變每件事的態度,是修煉心性最單純的方法。在各種情境下道謝感恩,就能完成心的轉變。至此,我得歸零,練習感恩、感恩、再感恩。然後......,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u1374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